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老影集大翻身 強推【天龍特攻隊】啦



※原發表於Facebook上,為充實本部落格,特搬文於此

話說在這個暑假的某個週六悶了一個早上的考試之後,下午就打算到電影院去放鬆一下,但是最近的電影的口味好像是不太合乎我的味道,因此秉持著對於《天龍特攻隊》還有依稀的印象,想說先去戲院門口觀望一下,但是到了西門國賓,竟然主打那隻綠油油的怪物電影,完全不想進去,所以往威秀走去,但沒想到威秀也沒有上天龍特攻隊,只有主打《刺客公敵》,可是艾希頓庫奇的戲路一直沒有大改變,還是喜劇路線,因此就不打算看喜劇。

轉往隔壁的in 89,有上天龍特攻隊,加上他的會員卡目前半價促銷(題外話,in 89這次促銷的會員卡真的很便宜,大家可以參考),雖然對於他的座位有點小意見,但是看在辦卡後兩人只要200元就可進場,所以就選這家影院看了。

對於這部影集,其實也只稍微記得兩個腳色的個性,一個是怪頭的XX症,另外則是哮狼的瘋癲(在此就不雷了),其餘都忘光光了,所以等於是跟新影迷一樣的毫無防備就進場了。原本預期的是看一場動作爽快的動作片,但是這片實在是大出我意料之外的......「爽」、「爽」、「爽」!因為不光是動作片段爽快,笑點也是夠智障,整部電影下來,我跟女友簡直在裡面笑瘋了,甚至在某段片段完全戳中該場次觀眾的笑穴,笑到大家鼓掌20秒之久!實在堪稱今年到目前為止,最豪邁的大爽片了!而且光怪頭跟哮狼這兩人的梗就可以一玩再玩,笑死人不償命。然而,當這支惡搞特攻隊進行任務時,動作戲碼卻也處處到位,我不得不佩服導演及編劇的用心。

此外,演員也選的非常有味道,我腦中還有印象的怪頭跟哮狼,完全就是影集的翻版,當然小白也很讚,至於泥巴我已忘了他的性格,不過大家若對連恩尼遜在《即刻救援》中的表現映像深刻,在天龍特攻隊則是更多了機智與幽默,四人戲份平均,誰也不搶誰的戲。加上反派夠壞,性格也十分突出,不會像《鋼鐵人2》一樣,有那種「X!大魔王就這樣死了喔!」的莫名之感。

最後我實在是想說這部老影集真的是被打造的很突出,重現了當年的超級經典。我也私心的希望,哪一天《百戰天龍馬蓋先》也能夠搬上大螢幕,馬叔當年在影集中也是吐槽人不償命,冷笑話滿天飛的狠腳色呢!當然,要RDA再扮馬蓋先實在不可能,如果真有搬上大螢幕的一天,麻煩用電腦動畫也要把馬蓋先當年的英姿給做出來的啊!

總之,不管你是否看過這部影集,都應該把腦袋留在家裡,把你的眼睛與笑容帶到電影院中,好好放鬆兩個鐘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