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賽馬初體驗 ── 香港跑馬地

排排站的叮叮車(2009首遊)
        這是今年二月初香港行的遊記了,應該要說是追述吧,不過初次到跑馬地去體驗賽馬(賭博)活動,倒是蠻新鮮,且值得一記的。

        這次到香港是第二次去, 我和閃光的香港行,其思考基本肇始於當兵時期,因為有個連上的新兵,在某次帶他去三總轉診的時候,一直跟我說:「排仔,你有沒有到過香港,香港太讚了。」所以,在我退伍後,就在心中一直存在這個想法。最後,在MSN上和好友老曹的聊天之下,想去玩的心情壓倒了省錢的理智,而我的出國自助行,就從那次開始。

        因為第二次到香港,所以交通等等,大致可以了然於胸,所以在行前的規劃,只規劃了當天究竟要到港島或九龍的哪裡,其他就隨意而行了,其中一天就安排了賽馬觀賞!

        由於當天賽馬是晚上七點才開始的夜賽,所以那天早上基本上就在港島到處逛,香港大學啦,中環啦,灣仔,最後才到了銅鑼灣。在晚上要到跑馬地前,跑到了時代廣場去吃東西加閑晃,不經意的就看到了傳說中,只在香港有賣的agnes b的巧克力,我們十分不客氣的試吃了一顆,最後我就栽在「情人節」快到了這個耳語中,敗了超~貴~的agnes b巧克力16顆裝,算起來每顆大概可以買一個便當還有找了XD
這萬惡的吸金招牌啊~~
        敗家之後就前往跑馬地了,途中經過了一家飲料店,不知道為什麼著魔似的買了一杯很莫名奇妙,讓我們兩人至今記憶猶新的「普洱珍珠奶茶」,由於是冬天,所以也點熱的,但是......我只能說,那種拿著湯匙吃珍珠配普洱奶茶的味道,還真不是普通的怪...orz...算了,這件事我已經不想再提了。好不容易到了跑馬地,原來一般觀眾的入口竟然在我們走的方向的對面,所以只好繞著外牆走到了對面,付了10HKD的門票錢進到裡面,裡面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人啊!滿滿的都是人潮,外國人大概跟香港人一樣多吧!
馬場入口,和滿滿的觀眾
         過了不久,就看到一場賽事開始了,其實賽事非常的快,因為一整圈馬場大概是一公里的跑道,所以頂多跑個一圈半,這場賽事就結束了。稍微看了一場後,重點當然就是去買馬票啦,玩的方式有很多種,跟台灣運彩那種眼花撩亂的組合基本上是一樣的,不過現場會有馬會的工作人員教你怎麼玩最基本的「獨贏」和「位置」。「獨贏」不消說,當然是猜冠軍,「位置」則是猜哪匹馬可以跑到前三名,所以當然「位置」機率高,當然啦,賠率不高就是了。所以,很快的,我和閃光就馬上進入狀況,開始買馬票啦!
開跑前的亮相,和開跑後的快馬加鞭!
        但是,就算是「位置」要贏還是要運氣的,至於現場馬會發的賽程表兼投注馬報,基本上馬報上面的狀況是完全沒有參考價值,頂多看看這匹馬的名字是什麼而已,如果你照上面的狀況投注,大概會輸很慘吧,所以笨者如我,第一場當然輸啦......而賽事一揭曉後,輸家真的就跟名偵探柯南的毛利小五郎一樣,把沒中的馬票往場中扔,還真頗壯觀的呢!

        待了一晚,也買了幾場(香港賽馬是半小時一場),輸輸贏贏,到了最後算算輸贏狀況,雖然在場中買的馬票輸贏總和是小贏一塊港幣,但別忘了,入場費是十元啊,所以,馬會還是賺走了我的錢囉。但是沒看過這樣熱鬧場面的我們,卻也十分樂在其中!
賽後賠率公佈,輸家就會在此時大灑紙花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