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小明歷險記?! 《彼岸島》電影版


※原發表於Facebook上,為充實本部落格,特搬文於此


(有大雷)


《彼岸島》這部電影,是從日本暢銷漫畫改編而來。話說在我念研究所,正在寫論文的時候,精神的紓解就是靠重口味的漫畫或喪屍電影打發的,所以當初翻到剛熱騰騰推出的《彼岸導》時,那重鹹的劇情,簡直讓我如獲至寶。不過呢?追了三年左右了吧,明他們還是困在島中,就眾多網友的推算,這座島的面積,可能比台灣還要大上數倍吧XD

不過今天要講的是電影,這部電影在選角上面,除了加藤變成了一個大胖子之外,其餘的人物選的都十分恰當,至少讓我看到時,都有如書中跳脫而出的感覺,這點必須給導演大大的鼓勵。而這部電影在前半段算是十分忠於原著,青山冷(好正)將明他們一行人帶入島中的過程,在這裡忠實呈現,我還蠻喜歡的。可是一進入島中,他們面對的「吸血鬼」卻個個沒什麼智商,不管走路或是發出的「哈哈哈」都跟西洋喪屍差不多,這點就相當討厭,漫畫中的吸血鬼雖然雜兵頗多,但是智力可沒退化啊!

除此之外,這部電影接下來的劇情,大致上就是漫畫1~12集左右的劇情,不過,真正進入彼岸島後的劇情讓我頗失望,一連串的奪還戰,降低劇情的變化度,還有除了明之外的角色,基本上都看不出有什麼作用,片頭的鋪敘都假的就是了,我還期待西山能夠用炸藥,由紀可以用長弓呢!但除了明以外,其他人都是雜魚,完全沒表現!而且明的成長也十分誇張,被師傅K個幾下,加上當個十分鐘的盲劍客,劍道功力就立刻變成宮本武藏等級的了,實在太誇張。而漫畫中的猛男師傅,是本電影中扮像最像的XD(廢話!漫畫也戴了面具啊!)不過性格完全不像,當反抗軍遇上邪鬼時,師傅竟然只會躲在旁邊,媽的!你可是不怕一般邪鬼的師傅啊,那股霸氣完全看不見。好在,篤並沒有偏離漫畫太多,這部電影進入彼岸島之後,若沒有篤這個角色,整部電影就完了吧XD

在經過一連串的亂戰之後,雅終於被篤和明這對兄弟檔給砍頭了,但篤也感染了病毒,然後英勇犧牲了(電影從頭到尾就只有篤戴口罩,明整個人是被吸血鬼的血「顏射」,明明就噴到眼睛了,怎麼不變!)。最後,明帶著其他四名同伴(碰死了,不過亡者型態卻被導演沒收)回家去了。果不其然的,雅就在他們要離開時,那顆頭睜開了眼睛......。這樣的電影,難道導演還要來個《彼岸島:陰風再起》之類的嗎?如果要拍,我覺得導演最好使用限制級的規格來拍,反正你都血漿不用錢,砍手砍腳加爆頭了,將漫畫還有一些「類三級」的鏡頭呈現一下又何妨呢?(冷跟由紀都這麼正,要是有一點「殺米斯」不是更好嗎XD)

總之,推薦程度:★★☆☆☆ (Fan向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