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23年3月3日 星期五

[DIY] Snowboard雪鞋更換BOA實錄 上篇:申請零件

一次整雙的鞋舌部分BOA都壞掉!

REDJI_0052
鳥取大山白色滑雪度假村真的是關西最讚!
        去年十一月起,日本開放有條件的自助旅行,本想著已經錯過買機票的機會,大概這一季滑雪無望了,沒想到讓我找到一萬元的華航機票,雖然沒辦法去大雪場好好的爽一波,可是能夠滑在雪上,以彌補這三年來的空窗,我已經非常感謝上蒼了。不過出國前開始追蹤各個雪粉絲專頁,多數都傳出滑雪用具放太久的損壞災情,我個人在去年五月份左右才和同事到小叮噹爬山滑雪,當時沒有特別檢查就出發的情況下,雪具完全沒有什麼災情發生,這次出國也有特別每項雪具都仔細檢查,除了太座的安全帽表面變得黏黏的,用酒精擦拭處理後也沒問題了,看似也沒什麼特別事,就安心出發了。話說,前同事H還真的遇到災情,雪鏡整個崩壞,趁機換了Vight的最高級雪鏡,感覺就像是帶了X光機一樣上場滑雪,視線非常清晰,其實也是不錯啦XD

        不過就是壞在那個「BUT」,明明第一天到第二天上午滑的都非常順,也非常舒服,到了第二天用餐完畢以後,準備整裝繼續滑行,我的右腳雪鞋的鞋舌BOA居然按不下去!也就是整雙鞋根本轉不緊!還好買的這雙Ride DeadBolt有鞋舌部分的魔鬼氈式鞋帶,想盡辦法讓BOA鋼絲轉緊以後,快速拉上鞋帶到最緊的狀態,硬是把第二天的下午撐完。想說回旅館換裝以後,看看能不能找店家修復,或者是有沒有緊急DIY修理的方式,讓我撐完第三天,剩下的就回台再說。結果換裝脫下雪鞋時,才發現另外一腳的BOA也完全噴飛不見,讓我整個傻眼!仔細檢查狀況,才發現一邊沒有噴掉的是轉盤裂開,導致壓不回去,至於整個噴掉的那顆,看起來就是塑膠脆化的結果,到底我還是遇到了三年一遇的災情了啊!詢問當地幾家出租鞋子的店家,都說沒有零件可以修復,因此第三天還是多花了一點錢租了鞋子。

塑膠脆化,轉盤完全噴掉的BOA
什麼地方有問題,一定都要拍仔細

        我想這件事如果放上社團,得到的結論要不是「五十收」,再不然就是「換新的最快」這種結論,所以也不用上社團去詢問了,畢竟這雙鞋子我從2019年5月買了以後,除19-20這季滑過八天以外,就封鞋等到這一季才開滑兩天而已,實在不甘心剛剛被我訓的終於不咬腳的鞋子拿去淘汰或賣掉。也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看到的資訊,說是BOA系統的鞋子,BOA的部分是由BOA的公司做終生保固的,你可以到官網申請零件,就能DIY自行修復。就這一點我們即可自行修復看看,所以我就找到了BOA官網,進行了申請。因而想說做個紀錄寫寫文章備查,也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

        首先你先為你的鞋子拍照,從整體再到細節都進行拍攝,照片解析度不用到很巨大,控制在中等約1MB左右的畫質即可,但是能拍攝越仔細越好。準備你的鞋子與照片在手邊,再進到BOA的官網,點進畫面最上方的右上角「SUPPORT」然後選擇「FREE REPAIR KIT」,就會進入申請主頁面,接著去點黃色按鈕的「CLAIM FREE REPAIR KIT」準備開始申請。

        進入申請頁面後,就一直持續往下按,首先他會請你輸入①你的雪鞋品牌(WHAT BRAND OF GEAR IS YOUR BOA FIT SYSTEM ON?),照著品牌輸入即可,打出關鍵字,系統就會跳出品牌讓你選。接下來就是②選擇BOA壞掉的原因(WHAT WENT WRONG?),我把翻譯放在下圖,如果不是他列出的原因,那你就選其他吧。選擇原因以後就會讓你③上傳照片,就把你手邊的照片傳一傳即可。

①你的雪鞋品牌(WHAT BRAND OF GEAR IS YOUR BOA FIT SYSTEM ON?)
②選擇BOA壞掉的原因(WHAT WENT WRONG?)
③上傳照片(CAN YOU UPLOAD A PHOTO TO SHOW US THE PROBLEM?)

        你就依照他的規定上傳相關的照片即可,傳完以後進入下一頁,則會問④你的BOA系統是哪一種,是鞋子還是護具用的,我們當然選鞋子啦。再來就是問你是⑤哪種鞋類的BOA,這個應該是不會選錯啦。接著就是進入正題,⑥你的雪鞋BOA是哪種壞掉(WHICH DIAL OR LACE DO YOU NEED?),鞋舌的部分還是側面的部分。這部分選擇完畢以後,就請你把鞋子放在旁邊,因為接著就是要請你看⑦你的鞋子BOA是屬於哪個型號了(IS THERE A SMALL HOLE IN THE MIDDLE OF THE DIAL?),你照著他的指示去看並選擇即可。

④你的BOA系統是哪一種
⑤哪種鞋類的BOA
⑥你的雪鞋BOA是哪種壞掉(WHICH DIAL OR LACE DO YOU NEED?)
⑦鞋子BOA是屬於哪個型號(IS THERE A SMALL HOLE IN THE MIDDLE OF THE DIAL?)

        接著三頁就是⑧~⑩BOA旋鈕形式的判讀,依照網頁指示,仔細看看自己鞋子BOA的形狀進行選擇即可。第四頁開始就是⑪鋼索(鞋帶)的選擇,一般雪鞋應該都是沒有外包織帶的鋼索,不過還是請你依照狀況來判斷即可。接著這部分就是重點了,鋼索是有長度的不同的,你必須依照鞋舌上的登錄資訊來⑫選擇你所需要的長度。不過在這部分,我的Ride標示的很怪異,有兩組數字,我後來才知道這兩組數字分別代表鞋舌和鞋帶,可是我一開始並不知道,因此填錯了,所以建議你,可以先看下篇〈Snowboard雪鞋更換BOA實錄 下篇:修理流程〉,看看如何把舊的鋼索拆下來,直接拆下並丈量以後,再去填寫長度,這樣是最沒問題的。

⑧成人還是兒童的鞋子?
⑨旋鈕上有無H4的字樣?
⑩旋鈕上有無COILER字樣?
⑪鋼索(鞋帶)的款式?
⑫依照鞋舌的指示,選擇你所需要的長度,但建議拆下鞋帶後丈量

Ride的標示,我需要的是U-170,但他沒標單位,導致我一開始選成L-100CM,實際上我要170CM

        最後一步就是填你的個人和收件資訊了。填完以後,你馬上會收到一個訂購完成信件,過幾天他們寄出以後,還會有一封信件,通知你貨品已經寄出,並有追蹤碼可以知道何時抵達台灣。我下訂以後,他們是從香港把東西寄出來的,所以大概一週左右的工作天,就會收到了,整體的流程非常快速。特別也要說一下的是,BOA公司非常佛心,寄來的零件都是一組兩個,所以你申請一個,寄來的就是兩個替換零件。當然你也可以購買備用零件(按此前往),他們也提供備用零件的購買,購買的流程也跟申請零件差不多。

最後一關的資訊填寫,不知道怎麼填英文住址的,郵局網站有快速翻譯很好用

        這就是申請零件的流程了,一點都不難,如果手邊剛好有壞掉的朋友,先去填一填吧。本來想一次就把整個申請包含修復流程寫完,但是文章已經有點長了,想想拆分成上下兩篇文章來處理好了。下一個部分是DIY,其實也不難,只有幾個小小的重點注意一下就好了。


傳送門

[DIY] Snowboard雪鞋更換BOA實錄 上篇:申請零件

[DIY] Snowboard雪鞋更換BOA實錄 下篇:修理流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