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民國一百年的母親節蛋糕 ── 南瓜乳酪蛋糕!

        我決定了!我要開始慢慢的整理一些食記在部落格中,畢竟告子曾云:「食色,性也。」旅行與攝影滿足了我的視野,口腹之欲則令我去找找各方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何不另闢一欄記錄下來呢?

店址就在四腳亭的大廟旁,招牌非常顯眼!
        首先,當然得要從家中附近開始做起。老實說,碇內這個地方要找真正特別的「道地」好吃的食物並不容易,因為這裡本來就非一個以觀光為主的小鎮,加上老媽廚藝一流,慣壞了我們一群家人,除了基隆的海鮮餐廳,基本上一般的路邊攤都未夠班啊!不過最近一年來在電視上看過幾次,對於一鎮之隔四腳亭的一家西點食品店的採訪,吸引家人的注意,想說四腳亭怎會冒出一個如此享有盛名的西點食品店呢?可惜老媽幾次前往竟然都空手而回,不是恰好公休,就是沒有現貨商品,所以只聞其名不聞其香啊。


招牌是四腳亭最顯眼的!
        於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到了,因為老是吃一般蛋糕也沒意思,所以繼去年的蘋果年輪之後,我和女王就分別在物色今年可以訂購的好東西,以饗自己的母親,因而就想起這家店。這家店的招牌商品就是南瓜,有各式各樣的南瓜麵包,而且最賣座的就是南瓜蛋糕,一整顆用真的南瓜作成的蛋糕!於是就在母親節的前一天,騎車殺到本店(其實離家裡騎車僅五分鐘不到XD),剛好就在櫥櫃中剩下最後一顆,馬上就買了下來。其實一般來說,這家店的商品基本上最好是用預定的方式,因為招牌南瓜蛋糕是用南瓜挖掉大部分果肉後,以一比一方式填入乳酪和南瓜製成,所以內容物會因為南瓜大小不同而相異,當然價格也會不一樣,所以我才會說如果要買,最好是用預定方 式,一方面可以告知店家你想要的大小(方便控制你的小朋友出走量),一方面也才不會撲空沒有買到。我們算是運氣好,剛好剩下一顆現成商品可以買,否則真得撲空而回呢!不過蛋糕真的就是一個蒸熟的南瓜塗上糖漿的樣子,老實說,賣相並不怎麼樣,加上店家沒有為南瓜蛋糕特別訂製可愛的外盒,只用一般的蛋糕盒權充盒子,所以還沒吃到前,真的就只是顆南瓜而已......
除了造型,毫無吸引力的包裝
切開一角的南瓜蛋糕
        到了晚上,剛好老弟入厝,家人難得都有空回來,反正母親節蛋糕不只一個,所以就先切來品嘗看看了!一切開,裡面果然有令人耳目一新之感,顏色十分漂亮!鵝黃白的乳酪與深橘色的南瓜,點綴得整個蛋糕十分漂亮。入口之後乳酪味十分濃厚,南瓜的味道也和一般當成菜餚的南瓜風味不同,不會有令人反感的味道(其實我不太喜歡吃南瓜),兩者的味道十分搭調,果然不負其店之盛名啊!讓家裡不太喜歡吃南瓜的人,都感覺非常好吃,這真是十分特別的飲食經驗呢!

        其實這個南瓜也有其誕生的故事。就電視的採訪,老闆之所以做這些南瓜食品的理由,都是為了他那不喜歡吃南瓜的女兒。因為他的女兒十分不喜歡南瓜,為了讓她吃南瓜,他製作出了沒有任何南瓜那種特殊味道的各種食品,南瓜蛋糕(一般)、南瓜吐司,還有這種南瓜風味的乳酪蛋糕,都是一個為人父者的愛心所致。所以這個南瓜為什麼會被像我這種不喜歡南瓜味道的人喜歡,理由果然很令人感動啊!

         期待自己更能夠從這些飲食中找到更多的生活樂趣!

剖開前,不說的話,就只是顆南瓜;剖開後,令人食指大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