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鰻料理「京都屋」

天津街的京都屋,從長安西路轉進天津街,一下就到了
        其實這天本來就打算吃日式料理,位於光復南路上的DOZO創意和食,因為評價似乎不錯。不過我和女王去看了個時尚配件展覽與課程,拖到了一點時間,大概也來不及去排隊入場,就此作罷。轉個方向往中山北路去,一路從七條通往長安東路走,看到了媽呀門口排了至少100個人準備進場大快朵頤的「肥前屋」,當然不可能傻傻的排進去隊伍當中,所以就到了這家京都屋了。

進了門之後素雅的裝潢
        既然打出了鰻魚料裡,推想在鰻魚上應該還算講究,所以在店外透過玻璃窗就可以看見老師傅正在烤著鰻魚,鰻魚香也透過不時開闔的大門傳了出來。店內除了一樓外,地下室也有座位(須脫鞋),我們在店外排了約十五分鐘的隊,就順利進入店內。而在店外也有Manu可以讓你先看看要點什麼樣的餐點。不過因為當天我們比較晚吃中餐,到了七點左右其實肚子並不是餓到說真的得要吃很多,所以決定點主餐就好。

        我們總共點了三種餐點,分別是:鰻魚蛋捲、鰻魚茶泡飯、鰻重。而這三種餐點,除了茶泡飯之外,其他二者算是高價套餐中,都一定會有的餐點。不過,說老實話,除了鰻重之外的餐點,我個人以為很難和偏貴的價格搭的上。

飯超少的鰻魚茶泡飯
        先講讓我和女王皆大失所望的「鰻魚茶泡飯」,這道餐點就是一些飯,和一些配菜,像是鰻魚、海苔、芹菜,和圖片中一點一點的大概是豆類製品的東西,淋上湯汁所組成的,可是問題是,大概500~600cc容量的碗裡,飯量竟然卻祇有一顆握壽司這麼少而已,讓閃光吃這道餐點感覺就只像是在喝湯!完全沒有大口扒飯的感覺,就像圖片那樣,筷子夾起來的飯量,大概已經是快二分之一了吧!至於口味,我個人感覺也沒有多出色,頂多就上述配菜加上用柴魚或其他魚類熬成的高湯罷了。


上面是鰻魚蛋捲,下面是鰻重
        其次是鰻魚蛋捲,這道餐點,老實說,也不怎麼樣。蛋當然是弄得十分鬆軟可口,可是頂多也只比爭鮮的蛋捲好上那麼一點而已,重點的鰻魚味道則是偏淡,和蛋一起吃的時候,味道完全被蛋味壓掉,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口味。至於我點的鰻重,這道餐點就比較好吃了,至少那兩大塊的鰻魚還算不會對不起這家店的主打招牌。不過鰻重雖然我也點了大份的,但是他的飯量其實也是偏少的,雖然盒子很大一個,但是底一點都不深,只有薄薄的一層飯,大概就兩百公克的飯量吧。而鰻魚的部份,就蒲燒鰻的口味,肉質算是鮮甜,烤的部份我想那位老師傅居功厥偉,因為烤的剛剛好,不會太乾,也不會汁多到一直滴下來,可惜魚刺雖然細小,還是偏多了點,吃完後,舌頭上一直殘留有魚刺感,這點是可惜的地方。

         除此之外,這家店在地下室廁所衛生的部份,真得要好好檢討。因為女王在一樓的廁所得排一陣子的隊,所以店員建議他到樓下,不過就女王所述,樓下的廁所全部堵塞,「物」滿為患啊!這點是在日式經營的店內,可能很要不得的,所以店家在這部份的清潔管理,是有待加強啊。至於男廁,因為我沒去,所以不知道。

套餐類的餐點頗多,但價格其實有點偏高。尤其那著名的京都景點!
        這家店在網路的評價其實還不錯,可是我們倒吃不出同等價位的感覺。當天我們點了這三道餐點就花了620元,可是同等價位,我想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可能會到重慶北路圓環附近的「小巷亭」去吃巷弄內的日式料理吧!當然,他的高價位套餐在網路上的風評都十分不錯,我想,那可能才是他們店中的精髓所在,但嵐山、清水、金閣這些旅遊勝地轉為套餐之名,我個人倒是很難以此做為點餐的依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