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酸語] 關於吃的這件事

【寫在正式開始之前】

        認識我的朋友可能都會依據認識的不同程度給我不同的評語,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我的本性有股反社會性格在其中,我自己非常清楚,而且實際的個性是相當急躁的傢伙,更別說心裡頭總是帶著一股莫名的憤怒,所以行之在語言,那就是冷嘲熱諷,風涼酸言。不過覺得這樣也似乎不錯,不想做個帶著虛假面具的偽善者,這樣的「微機車」應該是相當適合我的,故此特闢「冷眼酸語」一個欄位,作為我在FB上那些機車言論的回收桶。

這道豆腐應該是沒問題的料理,這是今年五月底和學生到富山縣參訪時,自助餐店所提供一道美食!

【關於吃的這件事】

         我向來不是個注重飲食的人,雖然挑嘴,也愛吃精緻可口的餐點,可是飯來張口,茶來伸手,沒什麼東西不下肚的,偶有抱怨食物不合口,卻也沒什麼太多的要求。於是乎,旅行各地,似且很少看見我對於飲食有太多的著墨,如有經手書寫者,必也印象深刻,或者隨性所至。


         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非常愛挑個時候逛個街,任意尋找合眼的攤販,掏出零錢交換一陣口腹之慾。只可惜,連續搞出油品事件,讓每個人都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滿肚子壞水了。只是,這可以怪誰呢?大統賣了一、二十年的問題油品,被有良心的公務員循線耐心找了出來,不過衛福部大概已被打通關節,原來十八億巨額罰款瞬間免罰。到了今天吃到地溝油,發現台灣人簡直跟滿嘴批判的中國人一樣嘴臉,良心不要,黑心最好,全統也可以老神在在,反正大統都可以不用罰了,平平都是統,沒道理罰我一家是吧?

         就如同黃蓉以白斬雞肉令洪七公讚不絕口一般,最美味的飲食往往藏身在日常,小巷子裡頭炒了幾十年快炒,或者是在地下街開張就是十個年頭的小鋪。因此你不用到街上去排添好運,也不用去中山北路擠一風堂,除了這些在原產地你會印象深刻而在台灣就靠杯難吃的理由外,你家巷口那個長得像流氓的老闆,撈起炒菜鍋鏟後,根本食神上身的身手與內功,瞬間變滿一整桌的菜餚,那才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珍饈啊!然而很可惜的是,現在你要吃這些日常的美味,那恐怕是天上方有了,除了無處尋得良心食品,更是吃了將會提早上天去呀。

         看來,我日前往福島去時更應該吃免驚才對,反正我們都吃這些有毒食品吃到擁有金剛不壞之身了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