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Canon攝影馬拉松 ── 鐵腿台北跑跑跑

參賽完的頹廢樣
        事實上報名這個攝影比賽,完全就是個「美麗的錯誤」,其實在去年雖然有注意到這個比賽的資訊,不過,當時我才剛買DSLR,所以對這個比賽大概也只是看看而已。經過一年,加入了一些大大小小攝影相關網站的會員,於是就常常收到很多的廣告信,當這個比賽的廣告信寄來時,其實我也不是特別留心。直到報名當天的晚上七點,無意又打開這個比賽的廣告信,看到再過不到一個鐘頭就要報名了,所以就在電腦前留到晚上八點,點入網站,輕鬆報完名。接著到論壇上看這比賽的資訊,沒想到......竟然短短四分鐘就讓報名網站爆掉,報名瞬間額滿,當時真是汗很大,竟然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非常壯觀的台北參賽者
        昨天一到會場,果然已經有許多的參賽者了,重裝備比比皆是,我自己已經背的頗累了,一機三鏡加一外閃、一腳架,總重大概破六公斤以上,不過這應該只算是小咖吧,紅線鏡我沒有,不過這種鏡頭似乎是普通裝備,當大會要大家舉起相機起來拍大合照時,那真是超壯觀!在場所有攝影裝備至少有三千萬總值吧...

        不過我自己才使用單眼相機一年多,也沒有任何的參賽經驗,拍攝的作品也通常只能夠自爽而已,所以參賽是帶著「志在參加,得獎最好」的心態前往。而比賽的過程也十分有意思,因為是設定主題的比賽,因此大家就各自發揮創意,尋找自己心目中的各種主題。

         第一個主題是「歲月光影」,地標設定在台大正門口,所以需得先到台大正門用參賽證拍攝一張地標照,才開始拍攝你的主題故事。這個題目我選擇在台大內進行創作,以腳踏車為主題,四張參賽作品有三張看的到腳踏車,分享給各位看看。
歲月光影-1歲月光影-2
歲月光影-3歲月光影-4
歲月光影
士林官邸露天音樂台地標照
        拍攝完成後,還剩下一個小時才換關,所以悠哉的在台大門口吃完義大利麵,才會去換第二關。第二關要到士林官邸拍地標照,題目是「生生不息」,到了士林官邸,我完全不知道要拍攝什麼東西來做「生生不息」的題材,但除了拍地標照要在現場外之外,並沒有限定你取材的地區,你要搭高鐵跑到台中也可以。所以我搭捷運往回跑到圓山兒童樂園去拍攝照片了,因為今年因花博,現稱「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重新開幕,昨天又是星期六,非常多的父母帶孩子來此處玩耍,十分適合「生生不息」的題材,我個人設定這組作品都帶有「圓」和「速度」,也分享作品給各位。



生生不息-1生生不息-2
生生不息-3生生不息-4
生生不息
        第三題則是台北的地標「101」(附帶一提,高雄場是85大樓),題目是「希望‧無限」,這題跑到101去以後,靈感完全中斷,不知道選什麼來作為主題,實在非常苦惱。不過閃光一句「買彩券不就是有無限希望嗎?」點醒了我,所以打算用「知識、藝術、財富、愛」來代表台灣的無限希望,因此就產生了這組作品:
希望‧無限-1希望‧無限-2
希望‧無限-3希望‧無限-4
希望‧無限(感謝閃光入鏡當Model)
        晚上七點準時完成作品,整天在台北背著裝備跑來跑去,好在日前去日本也走了很多路,腳是感覺還好,不過裝備太多,肩膀快垮了。繳完作業,領到了會場的神秘禮物,急忙的到旁邊一看,哇,如果加上開幕時給的一件T恤、iCash卡,完全超過報名費啊,就不開箱了,直接讓大家看看完賽獎是什麼吧!
相機絨布包、限量iCash、限量背帶
新百微馬克杯
        設計主題再經過思考後拍攝的照片, 真的比起隨拍還有意思許多,當天除了交出的那12張參賽照片以外,當然也拍了很多照片,重新檢視,比起以往的旅行攝影或是隨拍都還要有味道(Canon第二屆攝影馬拉松參賽遺珠),所以在這天我真的學到了很多,也想了比平常更多,這對我不管是文字,亦或影像的作品都能有所助益。

        總之,這一天獲得許多,也看到喜愛攝影的人的熱情,所以雖然拖著疲憊的身軀,不過收獲真的很多,希望明年也能夠再去參與,當然啦,如果後來有網路投票的話,各位親朋好友也記得能幫忙投票去喔!

2 則留言:

  1. 您好,無意中看見您的部落格,收藏卡片多年不知照片中的icash是否願意割愛呢??此卡片也是要送給一位攝影界的前輩,或是用張才老師的全新攝影集或鄭桑溪老師的icash或攝影集和您交換呢??如有打擾請多見諒。

    回覆刪除
  2. 樓上朋友,很不好意思我這張iCash想要留作紀念,恕無法割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