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電玩] 2D動作最高傑作:《空洞騎士》

我很喜歡這張海報!
第一關的Boss:假騎士
        疫情年,當然就是電玩年了啊!趁現在多玩一些大作,人生才不會有遺憾。

        無事之際,除一般的閱讀以外,玩遊戲會是最好的調劑。PS4的封關之作《對馬戰鬼》我已經入手一陣子(順便抱怨一下,根本買不到PS5啊啊啊啊啊!),可是根本就一直在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任務,連第一章的師父都還沒救出來,然後就看到11月PS+竟然送這套《空洞騎士》,整個就超佛的啊!年費大概900元,可是我今年已經玩了三套的PS+贈送遊戲,超划算的啦。由於自己在Mac上試玩過以後,直接等到steam特價入手,反正這款遊戲任何電腦系統都可以跑,等於我在PC或Mac都可以無痛遊玩,所以就先買著放,然後有空玩一下。現在是PS+直接送,可以在大電視玩,當然要在大電視玩了啊!因此就把對馬給丟在一邊,直接開玩PS4版的《空洞騎士》。
新手勸退王:大黃蜂
唯一一次無傷過關:暴怒守衛
        其實這款《空洞騎士》很接近FC的《洛克人》或者《惡魔城》系列,可是地圖誇張的大,遊戲性也因為護符的配置加上特殊技能,有了更寬廣的玩法。不過開荒階段只能拿著一支刀,然後慢慢走跳去各個地方找不同的技能加強,所以最痛苦的是一開始的開荒階段,後面拿到了攀牆、衝刺、二段跳之後,整個玩法就打開來,完全是不同遊戲了。

        當然,這款遊戲跑圖雖然也不錯,地圖也夠大,也有很多密道等等地方,會讓玩家不停找到新的地點或通道,可是最好玩的還是跟魔王那種真劍對決。而且這款遊戲各種大小Boss超多,最後的諸神殿萬神堂第五門,那可以要連戰遊戲中所有出現的魔王,還有地形殺,PS4版裡面能通過的人根本不到1%,才0.8%而已,已經不是難度的問題,而是惡意的了。不過就算這樣,網路上還是一堆神人,連戰這些王根本就是神手等級的了。
前期技術考試:螳螂領主
忘記當初怎麼玩,卡超久的「叛徒領主」
        不過因為我在電腦版上面已經玩到了非常後期,也找到了萬神殿,只差把幾個隱藏的夢境版Boss打倒後,就可以開鎖打門了,所以轉玩PS4版以後,根本就開快車的三天就把進度推到了全技能蒐集完成,想當初我可是玩了兩、三週才拿到了全技能咧。不過也是到了後期階段,某些魔王開始變得棘手了。例如叛徒領主當初是用黑影衝刺對付的,很快就過關了,但是因為太久沒玩的關係,根本就忘了他可以用黑影衝刺來對付,會變得超級簡單,結果就用普通跳的方式卡了超久才過關。像這種太久沒玩的狀況而被卡住,你就知道這款遊戲的魔王不是用普通的通用方式就能過關的那種,是需要自己本身去適應玩法才行的。因此要連續通過完全不同模式的魔王,那真的要適應力驚人,或者是練習到反射動作的情況才行。
愚人鬥獸場第二關。這鬥獸場就是考驗玩家的基本操作技術
第二回的大黃蜂:直接換血碾過去就好
        這套遊戲唯一的升級系統就只有骨釘(劍),其他都是護符(附加buff),所以完全不用考慮技能配點的問題,這點非常單純。但也因為只有這樣的關係,所以也就只能用近戰加上輔助魔法的方式來戰鬥了,因此前期非常吃操作技術。但是後面骨釘升到滿級,大概可以把一些王給碾壓過去,技術性就比較沒那麼大了。當然,因為自由度的關係,你也可以不升級骨釘,直接拿最爛的劍去打王,這樣玩起來就超級刺激。不過我還是屬於手殘那一派的,所以碾壓過關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直到了DLC格林劇團出現,用正常方式掛護符打格林,真的是整死我!

        格林看其他的網友打,感覺輕鬆簡單,自己去打的時候,常常被那種幾乎一秒內出招的招式打到,然後就被一波帶走,沒有什麼損1/3格或半格血的規定,一次就是一格,或者某些強力魔王的大招是兩格血,要死根本就是十幾秒內的事情而已。當然,你要打贏也是一個訣竅或規律抓到,幾乎就是一分鐘多就可以取得勝利了,超級一翻兩瞪眼。但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這種即死型的遊戲才緊張好玩啊。後來格林靠著上網找到的強力法術,硬是換血輾過。可是到了萬神殿的時候,心有不甘,才開出來用正常的方式打格林,終於掌握了打他的感覺,所以還是能過的。
終於在萬神殿的諸神堂打敗了格林!
萬神殿第二門
        因此本傳的魔王,大致上都能夠想辦法闖過去,畢竟攻擊力、魔法都是頂級的狀態。不過我還是在幅光卡了,他的招式太變態,又有地形殺的問題,所以只好開始嘗試不同的護符配置,看看能不能找到突破點。後來真的找到了用深淵尖嘯可以比較輕鬆打敗幅光的方式,可見這款遊戲應該也可以練不同的流派才對。可是我也知道我的技術只能到這裡了,因為夢魘格林動作加速,又有不同攻擊方式的變招,我真的盡力打了,還是完全沒有辦法;愚人鬥獸場第三階段的部分,也真的一直卡在空戰前的毛魯克,所以也只能半放棄的白金的或許。然而沒有拿到白金感覺還是怪怪的,所以《空洞騎士》成為了我唯一一個用bug技拿白金的遊戲。或許哪天有機會,再來好好正常的挑戰看看吧。
後來終於打敗了夢魘格林了!
        至於關卡設計,除了某些密道以外,基本上拿到對應的技能以後,都還蠻容易探索的,唯一一個最機車的關卡,那當然就是卡人無數的白色宮殿了,我足足在這裡花了兩個多小時重複嘗試,才勉強通過了這個關卡,見到了故事中「白王」的遺體,進而完成國王護符。這裡還有所謂的「苦痛之路」,我還是看看其他神人錄的影片就好。
如果只是要拿第一結局的話,大學長空洞騎士,直接裝上堅固力量配堅固心臟以後,換血即可
絲綢之歌
        這套遊戲雖然都是可愛風的設計,可是卻是貨真價實動作遊戲的最高殿堂之作,目前為止大概2D動作遊戲,就算是《鹽與聖所》號稱2D版《黑暗靈魂》,我個人覺得豐富度都還是遠遜於《空洞騎士》。加上配樂調整的非常好,又有非常豐富的免費DLC,這套遊戲花個四百入手,我個人覺得都是划算。不過也因為玩這款遊戲的關係,讓我知道我的操作極限在哪裡(或許是練習的耐心不夠),雖然宮崎英高的遊戲都已經白金,而且還都玩得蠻順手的情況,等於這款《空洞騎士》是另外一個次元的東西。真的想要挑戰的朋友,或許在完成所有劇情以後,可以到萬神殿去挑戰一下無鎖通過第五門看看就好,真的超難!

        這款遊戲已經有三年的歷史了,是一套神作級的獨立遊戲,一開始是由網友募資而成,然後慢慢加上四個很棒很佛心的DLC所組成的遊戲。製作組之後也要發行二代「絲綢之歌」,主角換成一代人氣NPC大黃蜂!一代當王已經有非常多的攻擊方式了,我很期待二代大黃蜂的各種多彩操作,光看預告片都已經覺得超強的了,希望能夠在不久的未來裡,玩到以大黃蜂作為故事主角的「絲綢之歌」。

        話說,為什麼二代的主角不延續一代呢?說來這套遊戲的劇情雖然也採破碎式的敘事,可是最後的兩個結局都可以讓我們知道,無論是要持續封印幅光造成的感染,還是打敗幅光讓聖巢有機會再重新復興,主角小騎士都要犧牲。要就是成為新的封印容器連大黃蜂都一起陪葬,再不然就是虛空力量真的吞噬了幅光,讓幅光消失在虛空中,大黃蜂活了下來。我想,第二代大概就是建立在小騎士犧牲生命,完全打敗了幅光,而大黃蜂活了下來的劇情上吧?否則,「絲綢之歌」會是《空洞騎士》的前傳色彩作品嗎?真的讓我好期待喔!
第二結局,幅光真的超難打!所以只好用法術流的方式快速收掉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