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運動] 不能滑雪就來滑板——TeamGee H20電動滑板

 

H20滑板本人照片
選購了越野輪,就可以變成H20T了!
        這幾年冬天大概都會到日本滑雪一週,已經陸陸續續滑了四年,技術也從超新手進階到敢在寬闊場地衝出自己覺得很快的速度了,可是就是沒有料到這個可是,明明這一季就可以去滑超過十天以上,結果中共武漢病毒來攪局,原本應該要快快樂樂度過的20-21雪季,就這樣早早報銷了。

        好在看到Snow Sensei派瑞叔叔的滑雪頻道,介紹電動滑板與初階的滑行教學。原本玩了滑雪以後,和朋友就對滑板開始產生興趣,可是還是以「像滑雪」這件事去學的,所以根本也沒有碰過技術版或長板,就算買了,踩到翹尾噴出去的經驗,那是非常可怕的。因此平常就算在玩滑板,也是只玩Freebord這款六輪滑板,靠著重力往下,號稱陸上雪板,的確在對於滑雪的訓練及運動上,應該是最相似的。不過可惜的是,好的斜坡不易找,在路上滑又有被車撞的危險,因此從某瀑布的開放以後開始,就很難找到好場地了。

兩年前的滑行,還是很有靠甩腳的力量變向的壞習慣
很輕量好握的遙控器
        所以看到了Perry叔叔的影片,真的是很有滑雪感,可是我自己有買一塊長板來試滑,就是不會有這種感覺的呀。不過釋出影片越多,加上某C同事的一旁點火煽風,剛好自己也稍微小小賺了一筆,因此心一橫就敗了原裝版本的TeamGee H20。原本我一直以為這組logo頗有設計感的滑板可能是美國貨,結果寄來一樣是中國的新興公司,但是現在很多電機工具,的確是中國這邊佔大宗就是了,收到的商品也的確是在水準以上的作品。

        我訂購的是這家公司最頂級的產品H20,其實一年多前在台灣有集資上市,不過當時沒有跟到,如果當時買可能不到一萬塊,現在幾乎多出了2/3的價格。我也多選購越野輪胎,換上去以後就變成同等級的H20T這個產品了。經過我的實際使用經驗,我非常非常建議如果要購買的朋友,一定要帶上這組輪子,因為長距離的行走超級實用!

第一次認真的練習
大場地滑得更爽
        第一次上板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怕怕的,加上不熟悉電動滑板的動力,在家門口測試時,就算是用低速檔啟動,還是抖抖的,更別說煞車力道需要蠻細緻的控制,沒拿捏好就是人會往前噴。不過穿戴好護具,到了運動場上開始練習的時候,我得說,買的這個板真的買對了!我終於知道為何和我試玩長板的感覺很不一樣,因為普通滑板就是需要Pushing才會出現動力,上下板需要一直變動身體姿勢,動力上呈現是需要人力推動的不穩定,所以很難體驗到長時間直接在板上做出的轉向。電動滑板完全不需要推板,而且按好煞車,就可以穩定的站到板上並調整站姿,接著就是開滑啦!

        開滑以後,最需要注意的部分大概就是速度的適應吧,整體滑板分為四段速度,低(L)中(M)高(H),加上一個加速的H+檔位,低速檔差不多可以到10km/h左右,而中速檔差不多到20km/h,高速檔就是到40km/h,超高速檔位應該可以到42km/h。不過相信我,大概中速檔就差不多了,因為滑板跌倒跟在雪地跌倒完全不一樣,我曾在Freebord上有深深的體驗。但是習慣了以後,慢慢加速到自己可以接受的速度,就可以開始像是在雪板上面一樣滑起來啦!我個人覺得完全可以把雪板上學習到的滑行技術轉換過來,滑完一樣會覺得「啊~~如果有溫泉可以泡,紓解一下大腿的痠痛感有多好啊!」。

滑了幾天後,立刻換上越野輪,開始長途滑行。
從後面拍攝的影片,練習小轉就很明顯
        以原廠的設定與PU輪來滑的話,在籃球場或直排輪場上練習,基本上平穩亦滑,而且電動的動力很強,速度一推就上去,目前在大場地我大概可以18~20公里順順滑行。因為原廠設定相對稍微比較硬一點,如果需要轉向比較靈敏一些,可能就可以調整軟一些,但高速行進可能會顯得不穩,這些調整我會等我適應更多一些再來處理。

        適應練習了兩三天後,宜蘭就下起雨來,總是不時下雨的冬季有點煩人,戶外活動都受到了限制。在這三天裡面我拆掉了原本的PU輪,換上越野輪準備去練習,可是都是下雨沒有機會。好不容易週末出了太陽,立即想以越野輪練習,可是想到只在直排輪場練有點可惜,不如滑河堤直接長滑到梅花湖去,來回總共13公里。這個決定果然是對的!去程適應新輪胎的滑行,基本上都是直板,可是到了後半段已經適應了以後,開始加速,沒想到加到時速20公里以上,只要重心放低,幾乎是沒什麼害怕的感覺,可能是越野輪夠穩定的情況吧。小坑、小碎石,碾上去以後比較震而已,但不會有不平穩感,薄薄的小水坑也是直接衝過去,拿越野輪來通勤果然會是最好的選擇!所以我才推薦應該要一起購買越野輪的。
回程就開始玩了
        現在的電池、電動裝置已經遠比五年、十年前更成熟,而且量產後價格都可以壓得很低了,以這張滑板來說,真的是做得很不錯。然而電池的使用上,一般的PU輪重量與直徑比起越野輪少了很多,所以我這趟以越野輪來回梅花湖的路程,電池大概只剩下了一格,但是沒有出現低電量警訊,判斷應該可以到20公里。雖然感覺這樣的距離有點短,不過考慮到一路過去梅花湖的路程是緩上坡,以及我自己的體重,滿電這樣的距離是可以接受的。因此如果裝回來原來的PU輪,電量支撐應該可以到30公里以上才是,因為我之前滑了兩天共12公里,電量大概掉到一半不到而已,所以抓個30公里可能差不多。官方標示續航力40公里,恐怕是標準體重約60-70公斤的人才比較可能。

*20201201補充:續航力的部分,PU輪大概可以到25km上下(極限抓27km比較好),但是越野輪大概最多在17km就一定沒電,以這樣的續航力來說,真的只是普通程度而已。

        現在只要自己的腿部核心好好練強,以我這13公里來回來說,大概都不會有太過疲勞的感覺,因此這張板子的確是冬天無法出國,取代滑雪的好物。不過,還是希望疫情早日過去,中國這種誇張的干涉世界的方式可以減緩,讓我們好好旅行,好好的生活吧!

最後兩段影片一起放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