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RICOH GR五週年紀念PARTY

本篇文章所有照片與影片,皆用RICOH GXR P10進行拍攝!

GR派對會場入口
        去年年底趁著博客來超殺的所有3C商品85折的時候,敗了一台RICOH GXR P10的KIT組,在使用了兩個多月以後,慢慢的習慣了這台相機,不會像當初一樣被RICOH繁瑣的介面給搞的焦頭爛額。習慣之後,這台相機在ISO400以下的照片可真是毒死人不償命,就算P10是這台可換模組式相機的最小感光元件的模組,拍的照片還是非常令人驚豔,令我沒有後悔入手這台相機。

R0011135
P10的夜拍實照,除了沒有星芒外,
這台相機的表現實在令我十分滿意
        所以我就常常上01看人家怎麼用這台相機來拍攝照片,自己出去時,也都隨身攜帶這台相機,除了夜拍時自動對焦失敗率超高之外,目前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地方,它在單眼之外,扮演了隨身紀錄的好工作!當然,更理想的搭配是配合S10模組,有廣角24mm以外,也可以達到三倍的變焦,其實更適合當做隨身機,不過價格當然也比P10貴上了三張左右的小朋友,加上我個人懶惰的原因,所以P10這28-300mm的旅遊變焦鏡更適合我,我不用太常的「腳動變焦」XD

        除此之外,我也在臉書上面加入了RICOH的嗜好,所有他們有什麼活動,我都會嘗試參與,因而有注意到這個Party的訊息。首先我是在01看到有編輯人員前往日本參與日本版的Party,所以台灣有這麼一場空前的海外Party,我就打定主意參加了,加上他現場有請攝影師進行演講,我從買了相機之後,一切攝影概念都是看書自學,因而也想聽聽別人的攝影概念,而這次的參與除了一些部分讓人很囧之外,其實還算收穫頗豐。

會場內的創意PO圖看板,可和他們合照上傳FB,RICOH會進行贈獎活動
        在談他們的正式活動前,當然有一些抱怨得要先說,第一點,也是最大的一點,那就是絕對會被人幹到死的動線設計!會場在信義誠品六樓,你也知道,信義誠品六樓已經有幾家餐廳了,所以文化活動會場並不大,就現場發出來的抽獎單號碼來看,至少湧進了五百人,但是代理商的接待人員自己似乎也都不清楚這樣的人數和他們的場地其實是很難加以搭配,還亂拉動線,一下說兩排,一下三排,所有要入場的朋友當然會產生躁動!第二,要賣紀念金環可以,那就快速的用雙聯單的方式發放號碼牌,省的那些朋友在現場擠!第三,GRD的畫面更新,為何一定要擠在那小小的會場裡面呢?為什麼不拉到外場來做,讓內場的攝影展以及產品展示有更多的空間啊!其實,總的來說,都是人潮的問題(媽的台灣人真的太多,這三天連假,連去參與文化活動都可以搞的人山人海!),恆隆行太低估了會出席的人數,所以並沒有限制人數,因此在剛開始的時候,搞的我自己的心情也不是太好,不想在人擠人的會場裡面看展,所以先去吃了個飯。

活動正式開始時,大家一起舉起R家相機的場面!
        吃完飯上來會場,大約下午兩點,還有很多的人在排隊要更新GRD的特製關機畫面,不過至少已經少了一半以上的人潮,所以和我家閃光慢慢的逛了會場,看了陳列在現場的攝影作品。這些攝影作品都是日本攝影師的傑作,張張精彩,自然也都是用R家相機拍攝的,但是有一點值得懷疑的地方,那就是這天的Party應該是「GR」派對,不過這些作品卻清一色是「GXR」相機的作品,有A12模組,也有S10模組,就是不見GR家族的GRD1~3代任何一代的照片!雖然這樣的結果令我個人還蠻囧的,但是仔細的去品味這些攝影師的作品,真的能夠從中得到一些啟發。

        更精采的是日本攝影師テラウチマト的演講與前一天下午抵達台灣後,馬上進行半天的攝影實例解說!他用的相機就是GRD3了,以第一次在台灣的龍山寺一帶進行實際拍攝而言,他的作品有很多切入的點是與台灣人的角度不太一樣的,而且,我注意到他講的主題與照片的呈現,其實是「紀實攝影」這一塊的。因為他的照片展現,除了街道景物的拍攝,更大的一部分是他進入了人的生活,以他外國人的身分,台灣人展現的是更為客氣,而且沒有機心的瞬間。台灣方面的攝影師則是駱志清和阿默,行程也和テラウチマト一樣,在前一天進行GRD3的街拍,展現的也是貼近紀實攝影,不過比較不同的部份,這兩位台灣攝影師會比較注重色彩的表達,而不像テラウチマト用的是情境的紀實,所以中日兩方在看台灣的角度有很大的差異點。我個人則是比較喜歡テラウチマト相機下的精神,他的攝影風格比較有自己的思考中心角度,所以整體作品散發的風格會比較強烈些,駱志清和阿默可能是因為自己在網路上或書店也常看到他們的作品,所以可能比較沒新鮮感也說不定。

最後由日本R社部長和恆隆行老闆切GR蛋糕!
         除此之外,派對中也分有有三次的抽獎活動,送的是《GRD極致的浪漫》這本攝影書,還有テラウチマト主編的雜誌,以及最大獎CX5一台!當然抱著中大獎心態的我與閃光,在每次叫號時都希望能夠抽到獎品,可惜天不從人願,半個獎都沒有抽到!真是羨慕那位抽到CX5的朋友,我看到他上台時,那種又驚又喜,有點不敢相信的表情,還真是令人羨慕啊!此外,現場也有許多零組件的販售,當然也有GR紀念T恤的訂購,我雖然沒有買,但是有去看了一下價格,以R家有點硬的價格來說,其實算是優惠不少,那天的生意果然也很不錯!

伴手禮!
         最後所有活動結束要離開時,恆隆行也準備了伴手禮給所有參與活動到最後的人,那就是印有GR DIGITAL字樣的銅鑼燒!而且應該有好幾種口味,因為我和閃光拿到的都是紅豆口味,看到其他人有巧克力口味,不知道還有哪些口味的呢?

        總而言之,如果問我說如果台灣再辦一次GR派對,我會不會參加?我會說我會想再參加一次,不過誠心的建議主辦單位恆隆行,既然這是一個派對,那就不要這麼小氣的租這麼小的一個場地,下次可以考慮不遠的世貿二館或三館,裡面隨便畫一塊場地,都可以比擠在誠品六樓來要來的好多了!也希望之後的派對,能夠在產品販售區外,放一個產品展示區,讓我們能夠盡情玩各種RICOH的相機!當然以後一定要以GXR為主喔!

會場環場拍攝一周的影片,看看人有多少,場地卻太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