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關於廠商誠意的那件小事

        這幾天以來,連續的發生了幾件有關於手邊攝影器材,或者是曾經參與活動的幾件小事,但是這些小事,卻又是令人十分高興的,想分享給各位。

        首先是關於Canon。日前日本Canon新聞稿發布,EF-S 18-200mm IS這支鏡頭有部份出廠的商品可能會有瑕疵,所以有召修的消息,而我的鏡頭剛好是那批鏡頭中的一支,所以就與Canon聯繫。由於日本據說是只要通知Canon,他們就會派宅配人員前來收取,在修理完畢後,再以宅配送回,分文不取。台灣的實況則是自己送至台北或高雄的直營維修點,或者是自行郵寄,再由Canon負擔送回的宅配費用。若是這個日本維修的「據說」為真,相比之下,日本在維修運送的部份就贏過台灣許多,希望台灣未來有自己本身產品發生的任何瑕疵,都能以這種模式辦理。
2010 Canon攝影馬拉松紀念冊,印刷非常精美喔!(Ricoh GXR負片正沖模式拍攝)

         其次,去年10月份參加的Canon馬拉松攝影比賽,在發文的今日,剛剛收到主辦單位送來的紀念冊!這本紀念冊以全彩印製,印的非常漂亮,加上對於金、銀、銅三大獎項,更有收錄評審的評語意見,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部份!因為我上網看比賽得獎獎項照片時,我對一些作品無法理解何以選擇這些照片為大獎,這些評語正好可以解開心中的疑問,也可以讓我對自己未來攝影創作時,能夠有不同面向的思考。

        除此外,還有昨日Ricoh發布了GXR、GRD3的軔體更新。其實關於數位產品,我都有一個疑問,那就是以現在的技術而言,同樣的硬體設備,其實透過內建軟體的改寫,都有可能更加進步的地方。但偏偏幾乎所有的廠商,都會用推出新一代的產品來作這些可以靠軟體可以實踐進步的功能。Canon的500D,其實也可以有1080P達到30fps或者是錄影自行控制光圈的能力,但是相機廠就是不會公布這種軔體,所以會有550D、600D的陸續推出。
負片正沖的攝影模式!(照片裡是我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小姪子)

        當然,這樣的作法絕對是商人思考的核心:因為要賺錢!可是Ricoh雖然也是產品「貴森森」的公司,但是在GRD的機子上,就一直持續的更新著韌體,加強相機本身的功能,而昨日GXR機身的功能更新,馬上讓我手頭上的GXR有了煥然一新的玩法!這是所有廠商應該要學習的作法,因為現在不是一直在強調環保的重要性嗎?既然可以透過韌體的更新就可做到的方式,就不用一直推出新機浪費資源啦!當然,我知道這是一件一廂情願的思考......

        而我的記憶卡上周也壞了一張8G的卡片,不知為何就突然完全讀不到,好在沒什麼重要的檔案在裡面。拿去換時,創見的維修站也直接換給我一張全新卡片,當然啦,因為現在的記憶卡都是終身保固的嘛!

         希望台灣整體的消費行為,會慢慢的轉向體貼消費者,以及珍惜地球資源為導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