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2010簡單生活節 ── 在草地上的自由自在

        首先,我得承認,我參加這簡單生活節,原本就是為了陳綺貞才去的,畢竟她可是我心中的女神啊!

傳說中的參展證
        其實參加這個佳節活動,可真是一波三折。因為票不是很貴,加上並沒有太多的宣傳,所以一直以為應該很容易買到票才對,結果在沒有太特別注意售票資訊下,等到要去ibon買預售票時,才發現前一天已經截止販售,而且兩萬張全部賣光光。結果只能到網路上去找找有沒有人多買,或者是臨時有事讓票的人,才發現,跟我一樣笨的人也不少,所有人在狂徵票啊!因此心底就做好現場購票的打算(但好在沒真正的買,聽說現場才開放200張票而已),好在前一天有位朋友在裡面有設攤,第一天顧攤的只有他和他女友,所以多了兩張參展的工作證,所以問我願不願意幫忙貼點攤位租金提早進場。這還用得着說嗎?當然是一口答應啦!於是隔天九點就掛著牌子進去裡面看大家佈置了,也在大家沒進場之前,先去看了空蕩蕩的陳綺貞與盧廣仲的房間。

        整個活動的展場,在還沒有人的時候,十分清爽好走,大家也都在佈置自己的攤位做最後的修飾,所以我和閃光很愜意的在裡頭漫遊了一個多小時後,在清場前離開去吃早餐。
IMG_5119
大家忙著佈置自己的攤位
        但是等到11點正式進場時,會場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啦!開始人潮出現,要靜靜的逛市集,已經成為不可能的任務,真後悔為什麼早上只沉浸在遊逛的閒適之中,而忘了多拍一些照片!
IMG_5180
到了下午時段聽演唱會的群眾
        不過讓我感覺很棒的是場外舞台音樂會的樣子!這天正好是個非常舒服的天氣,雖然下午有下了約10分鐘的小雨,但只增加清涼,而沒有炎熱感。當我們在微風舞台觀賞黃小禎與1976的演出時,大家或坐或站的聆聽音樂,那種感覺真是舒暢無比,彷彿還有點胡士托的精神在裡頭。
IMG_5154
黃小禎與1976
        不過,雖然天氣與表演都是十分具有水準,可是我不得不說的是那個「音樂自在舞台」設的點實在糟糕透了,鼓勵一些青年樂團是很棒,但是是不是要給他們更好的場域,而不是把一個小小的舞台塞在內外場的交會道上!這樣一來下午人群開始聚集的時候,上千人簡直卡死在那個舞臺的通行道上,使所有人想要轉換舞台聽歌的,竟然完全動彈不得。再者,綠意舞台既然是室內表演的場所,是不是要考慮每一場表演之後,都要進行清場的工作呢?這樣一來裡面不至於會一直滿場,外面想聽的也不會進不來。希望這幾點在下次的舉辦上能夠好好的檢討修正。

        但也拜這設計不週的活動動線所賜,我和閃光遇到了很好玩的一段小插曲。當時我們人陷在Street Voice舞臺前,有幾個拿著啤酒的外國人鑽出一條通道往前迅速前進時,我們就搭了這些外國人的順風車,一路綠燈的往天空舞台前進。後來在天空舞台馬上展開了Soul Asylum的演出,當他站上台時,我和閃光不約而同的說:「耶~~這不是剛剛帶我們衝鋒陷陣的阿凸宰嗎?」原來Soul Asylum是為了趕場而衝的XD
IMG_5167
一把吉他征服全場的Soul Asylum
        後來,我和閃光發現,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所以要轉換場地實在有點困難,想要一魚多吃要很拼才行,因此就停在天空舞台這裡,逛逛草原市集,然後等待下一個演出,順便也排排超長隊伍的上廁所人龍(下次辦活動,廁所量請增加個五倍吧)。到了五點半左右,天也黑了下來,High咖盧廣仲終於上場啦,一上場就將場子炒熱,加上晚上來臨,不管站著坐著,聽這麼棒的音樂,只有「享受」能夠形容罷了。當然,我們可是站起來High呢!
有夠High的盧廣仲啦
        在盧廣仲的熱情之後(耶!),是大名鼎鼎活生生的美國樂壇傳奇人物John Cale!但顯然80%的人都不知道這位老樂手是何許人也,所以人群大概都跑去吃午餐了。只見他染著粉紅色的龐克頭,超high一整個小時,聽著他的音樂,你還能坐的住嗎?而且當我站起來隨著音樂搖擺的時候,突然發現前面站著黃小禎!所以你可以看到這兩個不同國度的音樂人,透過這種非常自由的戶外音樂演出來交流!黃小禎當然是認識這位活生生的傳奇,非常陶醉的盡情搖擺啦!本想在演出後向黃小禎要求合照的,不過自己也玩的很盡興,等到音樂結束時,才發現黃小禎溜的可真夠快的XD
IMG_5230
超有型的John Cale!
        然而,該來的還是要來,這天的壓軸果然還是陳綺貞啦,現場的朋友大概10個有7個是為了Cheer來的!
IMG_5231
看看這爆滿的人潮!
        陳綺貞的音樂,我從高中時代,她剛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的時候就愛上了,經過了這整整十多年,我終於第一次可以在現場聽這位女神唱歌。陳綺貞話也不多,一上場就是連番的音樂轟炸,短短一小時內就唱了十三首之多。只可惜活動在台北市中心,一到十點便得結束,此時心想:要是和胡士托一樣辦在人煙較少的郊外,來個48小時不斷電的演出該有多好!
這是我的女神!
IMG_5234IMG_5416
氣質出眾的陳綺貞!
        總而言之,簡單生活節一點也不簡單。下一次,我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一次就買兩日的聯票才行,因為這種票價,卻有如此自由自在音樂演出的洗禮,那可是值回票價百倍呀!不過還是請主辦單位,明年限制販售張數吧,再少販售個5000~10000張票,就算提高價格我也願意購買呀!



各位如果還想看看這天的其他照片,請自行前往下方連結觀賞:
http://www.flickr.com/photos/doggo1981/sets/721576255328425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