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遊戲漫談] 致命軀殼——《艾爾登法環》發行前練手輕量化類魂遊戲

先附上這款《致命軀殼》白金人權圖!


以下影片都是為了拿獎盃的裸裝、無傷影片


        今年下半年,幾乎都是玩PS+會員遊戲過日子,因為我肖想的PS5的產能根本笑話,現在幾乎都是綁大禮包在賣,至於每月一搶,那根本不用搶,去巴哈排那0.001%的購買中籤率就好了,因為我也不想給黃牛賺。剛好今年送的PS+都有我想玩的遊戲,而且也都很好玩,因此陸續白金了三款遊戲。其中這款《致命軀殼》的推出,老實說我還蠻想玩的,因為自己從玩了《血源詛咒》後,就成為類魂遊戲愛好者,因為這類遊戲根本不用考慮劇情,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不用花太多腦筋是最好的了。大概也因為明年《艾爾登法環》就要推出了,所以一如國外媒體預期一樣,先放出這款比較短時數的《致命軀殼》讓大家熱熱身。

新手勸退魔王:格力煞!不過會玩這款的都不會是新手,而是從黑魂來的殺手XD
        這款遊戲幾乎是模仿魂系列的作品,連整體的美術風格都非常相似,甚至騎士的造型根本就是直接抄過來的感覺。系統非常簡單,完全不用擔心配裝的問題,因為根本就沒有裝讓你配。主要武器有四個,但基本上我只用過大劍、聖劍、鎌鎖,至於鐵杖我只有試玩一下,因為後期就直接一把聖劍打天下了。武器一開始也只有聖劍,其他得要打類似於教學模式的守護者才能獲得,不過在摸清系統後,其實都不難打。但沒有防具,所以比較像是《血源詛咒》一樣用閃躲的,頂多只有一個印記用來打反擊,不過如果反擊成功,獲得的攻擊輸出非常可觀!

        此外還有個最特別的設定,那就是硬化系統,這個硬化系統算是這款遊戲中,最傑出的設計了,搭配攻擊、閃避、絕招,可以打出組合連續技,甚至可能讓魔王都沒有反擊的機會,直接一整波帶走。我想如果魂系列也可以融合這個系統設定,或許也蠻有趣的。

        至於角色系統也很簡單,你只要想成主角是一個靈魂,然後要裝在一個肉體外殼中,所以肉體外殼被打死了,靈魂會彈出來,在時限內只要再回肉體,就可以有第二條命,有沒有跟《隻狼》很像呢?不過《隻狼》靈動太多了,這款遊戲幾乎都是重武器,沒辦法太過靈活。但是也因為只有四個殼,所以變化不大,第一輪早期都是玩長老艾爾德林,因為血多可以坦攻擊,後期我則是玩學者所羅門,因為他的決心量多,血也在標準之上,耐力也不錯,因此整體蠻好使用的。至於聖徒提爾則是第二輪以後的跑酷專用,因為練滿加速跑步不會降耐力。
玩熟悉以後,一般型的格力煞只有被屠殺的份了XD
        至於關卡設計,當然不會像是魂系列一樣神,普通大地圖只是找軀殼和通往各個關卡的串連圖,不像是魂一樣是所有地圖四通八達的,《致命軀殼》中有三個神殿,主地圖連接到這些神殿後,那就沒用了,個人覺得,那乾脆就用像是《仁王》一樣的關卡制不就好了。至於三個關卡,各有三位修女(篝火作用),一個在關卡進入點,一個在中間,另外一個則在王前。打敗各關卡魔王後,這些神殿的路徑和敵人配置,會和初始配置不同,你得走回主營地去交關鍵道具,湊齊後才能打尾王。一開始不熟悉王的動作,蠻容易失手的,但如果能觀察出魔王的動作,其實招式不多,搭配硬化,其實還蠻好打的。不過推圖就還好了,因為小怪後期幾乎都不成威脅,所以說製作組黑不了玩家,那就搞圍毆......你也知道魂系列搞圍毆,那是最下下策的設計了,可是《致命軀殼》樂此不疲,連尾王也可以找出小兵來圍毆你,這種設定我也是蠻傻眼的,明明可以有很多不同設計尾王的概念呀。
不悔者伊穆羅
        我一開始其實沒有預期拿得到白金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裡面有個是要以完全裸裝破關的獎盃,問題是我第一輪打得非常坑坑疤疤,怎麼可能完全沒有被王摸到任何一下過關的事,得要完全無傷對我來說似乎太困難。不過第二輪為了要拿收集要素的獎盃,卻在打魔王時無比順利,幾乎用一命就過關了,就覺得我是不是有可能全部魔王無傷過?上網看了一下高手打魔王,雖然很多都是變態強,但找到有個網友找出對付魔王邏輯,因而給了我想法,所以我就新開一輪遊戲,打無裝過關,沒想到其中兩個魔王沒怎麼卡就過關了,這樣一來,信心就來了。
第一殉教者塔瑟斯、再誕者庫西克斯
        不過後來遇到第一殉教者塔瑟斯時,感受到了遊戲系統的莫名其妙。因為第一殉教者塔瑟斯會隱身和瞬移,隱身這招在《黑魂3》的DLC修女也會,可是塔瑟斯隱身就算了,瞬移是完全沒有邏輯的,除了只能轉鏡頭找之外,根本就沒有任何跡象,因此很多時候都是被瞬移搞死。後來戴上耳機,音效勉強可以聽出現身的方向,但依然不是非常清楚,這點的設計就完全沒有魂3的修女有意思,魂3修女不好打沒錯,可是整體是合理的難,不像是這款遊戲要全無傷的話,除了技術可能還要有一點點的運氣。更不爽的是,我有好幾次為了躲魔王的攻擊,所以翻滾後撤,但是完全不知道什麼原因,就被凍死了,整個超怒,不讓你贏就用寒氣凍死的概念嗎?除了這隻王之外,其他兩隻根本沒什麼懸念,幾次之內就無傷過了,但這隻第一殉教者塔瑟斯就搞了我好久。
尾王:無縛者
        至於尾王其實不難,但是各種地形殺及圍毆,也讓這款遊戲的耐玩度不高,我還有一次最後放大招收掉尾王,可是王被打空耐力值時,頭會垂下來,會造成些微損傷,但因為我是無裝攻略,所以不管傷害高低,只要被摸到就是死,因此在幹掉尾王的同時進入劇情,我竟然被那幾格的垂頭動作壓死!背景畫面正在播放破關劇情,可是我卻死了,只能再重新打一次。

        《血源詛咒》一輪的遊玩時數雖然也不長,然而魔王多、地形多變,而且可以用不同方式攻略,偶而我還是會開來玩一玩的。可是《致命軀殼》大概就是拿到白金這樣而已吧,也不會太想開來再玩了。


---------------

【遊戲MEMO】

        最後PS一下,當我完成裸裝無傷拿到最難的獎盃後,剩下的就是收集要素,其中一個是收集石碑與銘刻,但是該死的銘刻竟然是要用武器打所在的牆壁才會出現,我要收集的時候還有點搞不太清楚,後來亂打牆壁才出現文字,所以特別留下這段文字給要衝白金獎盃的朋友。當然啦,全物品的收集,那個芒果實在是不看攻略就很難靠自己找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