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旅行的意義 ── 香港半山電梯街拍

        最近看到了一個「旅行的意義」攝影徵稿比賽,除了一張照片之外,還需要兩百個字的文案。個人對於旅行,近兩年來有種偏執的愛好,同時「旅行的意義」也是我最喜歡的歌手──陳綺貞的一首歌曲,當然也是我十分喜愛的一首歌。

        當我腦中浮現「旅行的意義」這五個字的時候,下面這張照片就從我的腦海中跳了出來。這張照片是今年年初第二次到香港時,在半山電梯上拍攝的,而且是標準的街拍模式。半山電梯兩次去香港,兩次都去搭乘,因為這條電梯連結的幾乎是中環最有意思的數條街道,搭到最上面以後,慢慢的走下來,那種感覺實在是很棒,香港的風華也都在這幾條街上展現著。

        這張照片的確實地點我已經忘了,大概是在荷里活街再上去點拍到的吧,當時就看到三個上班族女生站在SOHO這家店的招牌下,形成了一個很有意思的畫面:其一、上班族和SOHO,這是一個很強烈的意象對比;其二、有兩個女生在一起看手機,另一個離比較遠,而且右腳大概因為站太久,所以往內折休息一下;其三、斑駁的石版路,有點古色古香的招牌,以及極端現代的化妝品廣告。這三點匯集在一起第一眼就讓我覺得很妙,馬上拿起相機就照了這一張,Only one shoot! 所以這張照片成為了我第二次去香港的記憶中,很有意思的一幅圖像,印象非常深刻。後來我也裁了這張照片成為直式,並轉為黑白,感覺也十分特別。

        對我來說,旅行的意義就在這裡,因為旅行,從平凡中,我能得到一種近乎永恆的記憶;也因為旅行,我能夠走近某些陌生的地方,觀察不同於自己生命的其他生活方式。因此自己在半懂非懂的行走當中,似乎也捉摸到了一些屬於自己的主張,而這些主張,我認為是重要的。

        不知道各位到各地旅遊的時候,有沒有那種讓你記憶十分深刻的照片呢?我只能說我對這張照片真的是情有獨鍾!

我當時人正在搭乘半山電梯,看到此畫面,立即捕捉下來

黑白色調也不錯,但是SOHO招牌則被裁掉,有些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