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電玩] Play at Home系列:2021年5 月-6月遊戲雜談

《捍衛戰士Top Gun》(FC)


        這款《捍衛戰士Top Gun》當然是當年的電影改編作品,算是紅白機上擬真型的空戰遊戲了吧,雖然所謂的「擬真」跟現在的作品完全不能比,不過一般小孩要玩這款遊戲還真是不太容易。倒不是說中間過程的對戰有多難打,而是根本就不會降落啊!畢竟小時候哪知道要看底下的抬頭顯示器建議的速度和高度表,而且這款遊戲在降落時的寬容度非常低,一不小心就炸機了。小孩子玩到這邊,差不多就沒耐性了,因為根本就無法過關啊XDDDD

        再說,第二關還有油量將要用盡,需要在空中補充燃料的段子,這邊就沒Demo給大家看了。






《洛克人4》(FC)

        記得自己第一次玩洛克人系列,就是這一款《洛克人4》,不過回頭過去玩洛克人系列的話,2代、3代都頗為經典,也都很好玩。但是第一次接觸這款遊戲的時候,因為沒有能力「相剋」的觀念,大概只能挺進一、兩關就死光了吧。但是後來知道可以相剋的時候,一口氣是能一路打到後面的魔王關卡。可是因為後面的關卡非常吃操作,而且沒有密碼接關,所以紅白機的4代,我頂多打到威利城堡的第二關就無法推進了,始終沒有看過威利本人。

        好在到了模擬器時代,有快速存取遊戲的功能,善用存取功能,終於能夠慢慢推進到最後一關,把威利給宰了,只是在過程當中,還是要有很多試錯的操作才行,畢竟洛克人系列,是2D橫向動作遊戲作品中,難度算是相當高的系列作品。

        現在模擬器跟遊戲Rom檔取得容易,大家google一下,把以前沒能打破的遊戲卡帶,一一的破關,看看破關畫面吧。




《熱血新紀錄》(FC)


        說來和這款《熱血新紀錄》的首遇有點好玩。

        親戚以前住在三重,每年都會到他們家作客幾次,他們家當時就一個小孩,也擁有紅白機一台,所以小孩子們一但聚在一起,那當然是電動打到爆啦!就在電動準備換卡帶的時候,他們家的電視居然出現了不知道哪裡鄰居在玩遊戲傳來的電波,這正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款《熱血新紀錄》的情況。看到熱血高校的角色還能辦起運動會,而且畫面意外的漂亮,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呀!

        直到後來,好像是弟弟從同學那邊借來卡帶,才開始這款遊戲的體驗。不過,如果你要玩熟這款遊戲,在原版的紅白機上,真的要會超快的連按才可以,因為鉛球、柔道,這兩個運動就必須要靠連按才能夠蓄力。所以囉,當時有連發功能的相容機種,就大大的有利,很容易就可以拿到冠軍。

        這款遊戲也很像是現在馬利歐派對的感覺,兩人競技可以更(ㄆㄛˋ)增(ㄏㄨㄞˋ)友情。當然啦,這款運動遊戲可是一點都沒有運動家風度,不用過關,直接把對方揍爆就算贏啦XDDDDDD



《熱血高校躲避球》(FC)


        《熱血高校躲避球》這款遊戲大概是任天堂紅白機少年們必玩的遊戲吧,尤其是可以1P2P對戰的模式,一群小孩聚在一起,就是各種魔球連發的頂尖對決,因為每個人都會接魔球,技術都比等級為「難」的電腦強上十萬倍。

        一般來說,平地的七步魔球根本就是基本款,毫無難度的接球投球。再來就是進階版的跳投魔球,威力比較強大,還可以決定是往前跳還是向後跑後回頭丟的款式。再來就是幾乎零反應時間的一步跳投魔球,基本上只要有往前跑的動作就發的出來,以前小時候我發這種魔球的機率是百分百,但是現在還要稍微抓一下感覺才發的出來。各種角色有不同的魔球款式也很有趣,我比較習慣用六號選手「みつひろ」的跳投魔球,發出來的模式是大小變化閃爍,中彈的敵人會跑出螢幕外繞一圈回來,小時候和朋友都說這是環遊世界。當然五號的光頭追縱彈也很經典。一號國雄的平地剃刀球對付電腦很好用,有穿透的功能,基本上可以靠國雄一人打遍電腦到破關。

        至於一人模式有難度選擇,當然不外乎就是自己和敵人血量的差異,以及對手發魔球機率變高等等,但這些都不比和2P互打。不過有一個地方比較有趣,那就是只要全系列關卡,自己沒有死過任何選手,那麼打敗美國關之後,就會出現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影子對隱藏關卡,這是比較有趣的地方。

        熱血高校躲避球在大型電玩版也有,不過角色不像紅白機這麼多,後來的超任也有重製,畫面與人物都更為細緻,大家也可以玩看看喔。



《幻想新國度》(Arcade)


        以前我在小小的電動間裡面玩過很多有趣的橫向捲軸動作遊戲,這款《幻想新國度》就是其中之一。他的原名就是主角「Asterix」,是一部法國漫畫改編的遊戲,從最早1983年的Atari 2600就已經開始有遊戲,雖然我不知道他在法國人的心中是什麼樣的存在,但直到今天的Switch都還有發售遊戲,可見應該是路人皆知的漫畫大作吧。

        這款遊戲當初在玩,就是迥異於一般電動間常見的動作遊戲風格,因為Asterix和Obelix這兩個主角在攻擊敵人的時候,動作非常好笑。而且設定在希臘羅馬時代,整個顏色與服裝設定就很另類,讓我玩過一兩次就很喜歡,當然跑到埃及去這也很扯就是了。不過因為只在一、兩個固定的店家出現過這台電玩,等到年紀稍長之後,就沒有再度和這款遊戲見過面了,所以當初也無緣破台。直到開始玩模擬器,並且進階到可以玩當時還沒有圖形介面的MAME以後,後期的MAME版本才開始有這款遊戲的模擬。不過若是各位想要玩,與其用MAME來跑,不如你就直接用FB Alpha來跑比較省電腦效能。

        所以推薦給大家這款《幻想新國度》,跟家裡頭的小朋友玩還蠻有意思的喔!



《街頭籃球》(Arcade)


        這款遊戲的原名叫做Street Hoop或Street Slam,台灣翻成《街頭籃球》或《夢幻籃球賽》,是蠻符合這款遊戲的設定的。這就是我在國中才玩到的遊戲了,經過查詢,是1994年才發行的大型機台遊戲,難怪我國中時期才玩過。SNK當時也是大型機台的主力廠商,許多的名作都在MVS這個系統上誕生,比如說餓狼傳說、龍虎拳、格鬥天王、越南大戰等等,這大概都是我這年代的玩家耳熟能詳的作品。

        但SNK的MVS也出過一些有趣的作品,這款《街頭籃球》就是其中之一。我在國中時期玩的時候,玩的都是這種國際版的遊戲,所以是國家隊的對抗賽。但如果進到他的基板設定裡面去調整,可以調整成原版,那就會變成美國各州的對抗賽事,頗為有趣。而且在店家設定的時候,一定都是把難度調整成最難的來削你的錢!各位可以看看畫面下方,我這個是預設的難度,是4級而已,但打過兩三關以後,準度、敵人強度完全會跟第一關不同,所以就別說是第9級的難度。
還記得當時都是跟朋友一起打電腦,這樣才不會一下就被幹掉。也曾經在電玩店裡面遇到把對方電爆以後,對方不爽差點形成真人快打的情況,這就是以前這種電動間的日常呀XDDDDDD

        大型電玩真的是我的青春,很多時候和朋友五塊十塊小玩一下,整天的煩惱通通都會丟到腦後,可是台灣一直以來面對電玩的態度都很消極,不僅家長禁止,在阿扁當台北市長的時候,更是把這種電子遊戲一路打到地獄去了。這真是很可惜的地方,台灣有很多優秀的人才與環境,卻往往因為輿論造成政策跟隨,因而隨手就捏死這些現在可以稱為「創意」的產業了。殊不見今日想要學習這些遊戲動漫產業的年輕人,往往都要到日本取經,若是國民的意識能夠更開放包容,或許台灣也早能在這些每年上兆經濟規模的產業裡分一杯羹吧。



《吞食天地II:赤壁之戰》(Arcade)


        這款《吞食天地II:赤壁之戰》,大概是卡普空(Capcom)在大型街機CPS1系統中,除了《快打旋風II》之外,最為台灣玩家熟悉的動作遊戲了吧。還記得以前社區的電動間都不敢光明正大的開,只會在防火巷中開後門,然後排個三、四台在民宅後面的鐵窗內,小學、國中的我,可能也都只敢偷偷摸摸去。不過店家第一次進這台遊戲進來,我第一次看過很多人排隊的現象,當然小朋友的我們自然是玩不太到,但玩過以後就愛上了這款遊戲。

        這款遊戲還引入了特殊的招式,只要輸入「↓↑P」(P是攻擊鍵Punch),每個角色就有屬於自己的大招,關羽、張飛兩人因為都是空手,所以抓住敵人後,按下「跳+P」也會有特殊摔技。張飛如果用繞一圈按下P的方式,還能做出類似於快打旋風桑吉可夫的蝴蝶摔,可是我手太笨,都用不出來。趙雲跟魏延則有空摔技巧,等敵人跳起來時,可以直接跳上去摔人。黃忠大概是其中比較少人會使用的角色,但是打呂布時有莫名的奇效。
所以大概是這樣的原因,遠比之前推出的一代還引人注目,畢竟一代騎馬打仗,而且劇情只到把董卓給幹掉而已。不過我第一次破關是花了我快一百塊用錢堆出來的。還記得有一回跟爸媽到台南時,親戚附近的夜市的大型機台,竟然是一塊錢一道,當晚爸媽也不會禁止,就真的跟弟弟去爆玩啊!

        直到升上國中,跟朋友一起打這款遊戲,兩人負責不同的工作,幾乎都可以一道全破。像是赤壁之戰第一階段的淳于導,就可以用像我影片一樣的卡牆技術毆到死,不過我影片中是失敗的版本,一開始碰到了小兵,小兵後來跑上來,但應該可以看到這關不用損血打王的技巧。

        另外,這個遊戲最後打曹操有兩個版本,你除了一開始選擇不殺,會導致後來曹操逃走後捲土重來的劇本,我這裡也示範了在時間內沒打倒曹操的不好結局,這兩個結局是一樣的。當然,你若可以在這個時候把曹操給殺了,那就是好結局。

        這款遊戲也有移植到PS、Sega Saturn上,只是街機上最多可以三個人一起打的連線,變成只能兩個人玩,不過這款遊戲還是一樣好玩啦。連現在PS4或Switch也都有復刻,30年後多人同樂,依然一樣好玩!當然透過模擬器的網路連線,也能夠進行多人同樂啦。



《七寶奇謀》(FC)


        這款《七寶奇謀》的電影改編遊戲,大概也都是早期合卡必收的一款科拿米名作,只是真正將這款遊戲摸透的人可能不多,畢竟遊戲中的輔助道具基本上都是隱藏起來的狀態,而獲得這些隱藏道具以後,更可以順利的通過關卡。

        每個關卡就是拯救一個朋友加上三把過關鑰匙,既然都叫做「七寶奇謀」,所以加上主角總共是七個人,因此關卡總共六關。大概都是在地下探險的原因,所以怪物與場景設計,非常有洞穴探險的味道,然後還有西裝壞人不斷追蹤你,頗符合電影設定。記得小時候大概挺進到第四關就是極限了,長大以後反應跟邏輯比較快速,這片遊戲頂多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破關,算是相當不錯的小品遊戲。

        至於後來推出的二代,雖然音樂和一代一樣,但畫面漂亮得很多,可是設定比較複雜些,所以一般人好像都比較熟悉第一代,不太聽過有人玩二代的情況就是,連我自己也都沒有玩過。或許下次來玩玩看二代。

        最後附上電影《七寶奇謀》的簡介:

        「在美國西岸的一個小鎮中,居民們受土地開發者的脅迫,必須遷離家園,除非他們有足夠的錢可以買下土地。此時,米基與布萊登兩兄弟,在一間閣樓的舊箱子中,發現了一張十七世紀的海盜藏寶圖,于是兩兄弟召集了其他的朋友,他們自稱為“七小寶”,希望能找到傳說中的寶藏,籍此保住家園。

        經過一番研究後,一行人發現地圖上神秘洞穴的入口,就在小鎮居民佛瑞特利家的地下,但是佛瑞特利家是一個小偷家族,他們知道藏寶圖一事後,便千方百計阻撓七小寶取得寶藏!神秘洞穴中有數條隱藏的通道,于是七小寶便在這些通道中,與敵人展開刺激驚險的追逐大賽!他們是否能破除萬難找出寶藏,拯救心愛的家園呢?」



《聖鈴傳說》(FC)


        這款《聖鈴傳說》是紅白機末期,發行於1992年的傑作。但是知道的人似乎不多,卡帶的發售量也有限,不過就是非常好玩。而且如果現在想要收藏這款原裝日版卡帶,沒有兩萬日幣左右還買不到,若是你手中有這款卡帶的正版,自己不太想要了,可以拋到相關的舊遊戲收藏市場,賺一點零用錢。

        記得玩的時候是小學五、六年級這個階段,還是上了國中才接觸到?其實已經忘記了。不過這款動作冒險遊戲好玩到不行,因為關卡設計充滿巧思,都可以對應到四個不同能力的角色,必須要熟悉四個角色的能力,接力過關才好玩。

        王的部分從易到難,直到王城的部分都不太有問題。可是真結局卻是在EASY模式裡頭看不到的,只會出現四個區域的小魔王聚集到魔城,故事就結束了。但是NORMAL模式可以在王城破關以後,直接進入魔城,而魔城以後的冒險,就是真正的挑戰。之前所有關卡過了以後,都可以免費幫你補血,魔城過了一個區段,並且把小魔王幹掉以後,卻不能補血,所以在當時年紀還小的時候,怎麼嘗試都無法突破最後一關這種超長關卡,因為死了以後該角色就無法使用,所以只能不斷的試錯。可是卡帶是跟人借的,總是要還,所以NORMAL模式一直都沒有全破過,直到有了模擬器的時代,而且有S/L大法加乘,因此總算看見了真結局。

        這款遊戲的音樂以及美術,在當時8bits的時代可說是頂尖之作,角色靈動,關卡場景配色豐富漂亮,而且每個角色都還有自己的BGM。加上一開始集合夥伴的學習關卡,非常有現代動作遊戲的典範。建議沒有玩過此遊戲的朋友們,可以嘗試玩玩這種30年前的純粹考驗反應的動作遊戲喔!



《月風魔傳》(FC)


        這片《月風魔傳》我在小時候,其實並沒有親自玩過,不過卻是常看幼時的一位好友一命破關的好戲,最後的龍骨鬼大戰,不知道看過幾次。這位好朋友,是我低年級時代的好友,我也是在他家第一次玩到了任天堂紅白機的遊戲,轉學之前,彼此都覺得這是一生的好友。兩年後,我升上了四年級,沒想到往窗外一看時,竟看到這位思念的朋友走進學校,心裡非常開心,而且命運再次讓我們同班就讀!這實在讓我在那時候開心到不行。不過人們的情感總是容易轉移,很快的他在新學校有了更好的朋友,我們也漸行漸遠,直到五年級分班,大家的情感大概就此淡了下來。但是在不同的班級裡,我也遇到了其他在生命中的摯友。

        話說回來,當時後看朋友玩都覺得超簡單,但是輪到自己玩的時候完全不是這樣,尤其是3D迷宮這種關卡,在當時的紅白機時代根本就是創舉!現在這樣的3D遊戲常見,當時1987年可是8bits的時代呀!如果手上沒有「秘笈」(攻略),恐怕就得自己一格一格的畫地圖。可見當時的小朋友,如果能玩這款遊戲的人,絕對都是把三個複雜的3D迷宮地圖全部都背了下來。不過除了3D迷宮之外,只要多嘗試幾次路線,差不多應該就可以慢慢的把整個遊戲給破關了。

        好在現在模擬器有快速存取功能,S/L大法惠我甚多,讓我可以簡單地打倒龍骨鬼。聽到最後一關的音樂時,又回到了當初小學一年級的時代,和好友窩在客廳打紅白機,那是最美好的國小時代啊。

        過了三十多年,科拿米(KONAMI)社在電腦上推出了續作,如果買steam的版本,還送當初的原版作品。這真是不懂K社的操作,很多狀況都被罵FYK,可是這個神操作就很可以呀XDDDD



《馬戲團》(FC)


        這片馬戲團應該是玩過紅白機,就一定會玩過的遊戲,因為當時台卡當道,第一片卡帶通常會買XX合卡之類的卡帶,而這片馬戲團通常會收錄在這種合卡裡面。不過在小時候,我最多就挺進到第四關跳馬,第五關的空中飛人,無論是選A或者是B類型關卡,全部都不曾過關。直到多年後,用模擬器才第一次過關,原來得要用左右控制盪繩的擺動,讓兩條盪繩的距離縮到最短,透過底下的彈簧床,或者是直接跳過,才能過關。

        不過遊戲就這五關不斷重複,然後挑戰不斷變難,直到所有遊戲次數全部用完為止。早期的許多遊戲都是這種形態。我想,你也應該玩過這款作品吧?



《吞食天地II:赤壁之戰》(FC)


        相信不少人都玩過大型街機遊戲《吞食天地II:赤壁之戰》這款橫向捲軸動作遊戲,對於裡面五虎差一將(魏延亂入很怪啊XD)也都很熟悉,我還記得當初五元一道的年代,大家都在偷開的電動間裡頭排這款強作。反倒是一代的騎馬打仗我是後來才跟朋友一起玩到的,但也相當獨特值得一玩。

        後來在小學五年級左右,看到了現在介紹的這款紅白機版《吞食天地II:諸葛孔明傳》(1991年發行,我差不多隔年就玩到了!),這就成為了我人生當中第一款的RPG,也是我重玩最多次的遊戲之一。原因無他,角色設計都是本宮宏志負責,跟橫山光輝那種中規中矩的人物形象很不一樣,尤其是趙雲簡直滲入了我的三國想像當中,所以我看到橫山光輝的趙雲時,實在很倒彈。不過本宮宏志的原著漫畫《吞食天地》結合了神怪人,在歷史上加入奇幻的情節,頗為獵奇。然而漫畫和卡普空的遊戲完全沒有關係,只是人物造型一致而已,但我還蠻想玩到有神怪設定的本宮版三國遊戲就是了。

        這一款《吞食天地II:諸葛孔明傳》從董卓被殺後開始,第一章就是討伐袁術,最後一章則是架空歷史,蜀漢北伐曹魏成功,除掉司馬懿,恢復漢室光榮。其中關於赤壁之戰的劇情堆疊,我特別喜歡,包含奪取兵符、借東風、龐統獻連環計等等,極為精彩。更別說以當年的技術而言,赤壁之戰的對戰更是滂薄氣勢,太史慈的戰船追上曹操,一直都是這款遊戲玩家津津樂道的經典劇情畫面。後期的從葫蘆谷開始連戰曹操與司馬懿,破曹操葫蘆谷火記、司馬懿落雷計,這些都是在歷史之外架空的傑出設計啊。我也把這些畫面放在這部很長的影片當中了。這部作品幾乎是紅白機晚期RPG非常難得的好作品,所以當時智財權還沒有很普及的狀況下,台灣電腦廠商竟然直接山寨了中文版,我在好友家玩過也嘖嘖稱奇,動畫效果遠勝紅白機版本的DOS版遊戲啊!不過音樂上好像還是紅白機的版本好聽的多。

        前作《吞食天地》也不錯玩,不過系統稍微複雜,人物動畫也嫌死板了些,可是從桃園三結義開始,也是和司馬懿對決後結束,難度比二代反而高了一點點。不過因為前期就可以遇到落鳳坡的bug技,所以在小學生口耳相傳下,反而少了一點點闖關的樂趣(但多了碾壓敵人的惡趣味),可是依然十分好玩。坊間也有強者改模組,把兩代加在一起,甚至是出東吳傳等等之類的故事改動,非常有意思。我也依稀記得,以前DOS出的版本,好像就是把紅白機一、二代加在一起的成品?!

        所以若有興趣玩這些老RPG的朋友,我倒是建議可以入手這款遊戲玩玩看,你就會知道以前紅白機時代的遊戲,全然靠故事、劇情、遊戲系統,就可以讓人愛不釋手了。要是老卡要重製這款RPG的話,說實在的我會很期待呀。



《小超人帕門》(FC)


        今晚再上一部「Play at Home」的影片,玩的遊戲是任天堂紅白機的「小超人帕門/叮噹超人」。這當然也是一部漫畫改編作品,原作者正是鼎鼎大名的藤子・F・不二雄。這部漫畫改編成的遊戲就兩部,都是在紅白機推出的作品。不過比起第二代的純動作遊戲,我更喜歡第一代的作品。

        小超人帕門這部作品,在關卡設計上面的確由易到難,總共七個關卡,每個關卡都是兩段,一段是過關動作遊戲,到了每關的魔王就變成大富翁的型態,但是你只要提前把對方給幹掉,或是走到終點,就都是勝利。但輸也是很快,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王給幹掉。至於處罰也還蠻重的,就是該關卡重新再來。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最後一關魔王的規律超好抓,而且沒有過關的關卡設計,非常可惜。

        所以影片我就錄兩段,第一關的設計以及最後一關破台畫面,大家就看看吧。



《火之鳥・鳳凰編》(FC)


        「Play at Home」第三部,放上任天堂紅白機的傑作「火之鳥・鳳凰編」,這部遊戲也由科拿米(KONAMI)公司改編。這家公司在過往真的是推出超多強作的遊戲公司,比如鼎鼎大名的「魂斗羅」,以及後期最棒的諜報遊戲「潛龍諜影(特攻神諜)」,都是他們家弄的。只是後來公司高層換人,朝向手遊製作為主,甚至連小島秀夫的「潛龍諜影V:幻痛」都沒能做完,就離開這個待了數十年的公司。

        不過這個「火之鳥」,只玩遊戲的話感覺不出它的設計用心之處,因為若沒有辦法發現暗門,你就會一直在同一個世界裡面不斷的「輪迴」。但若是你看過手塚治虫的漫畫版本,你一定會愛上這部以日本佛教觀作為主體的作品。要知道遊戲裡頭的主角「我王」看起來就是一個大鼻子的大叔,可是在漫畫裡面,他是一位獨眼獨臂的雕刻師,因為種種原因在人世間歷經愛憎癡,最後大徹大悟,就算兩雙手都被斬斷,也淡然看破。整個人物的設定,非常像是「隻狼」裡頭的佛雕師,但佛雕師後來走不出名利,化身為鬼來攻擊葦名。我王就不一樣,最後的他對於人間生死、轉世輪迴、懷抱自然等等全部徹悟,因而讓火之鳥願意用永恆的生命讓他永遠輪迴為人,雖然人生苦痛,但我王也欣然接受。

        所有遊戲裡頭的世界分為三個:大和(現世)、太古(過去)、來世,剛好是人們轉世的思考,但若找不到這世為人的「法門」,那麼就算你把這一世走過一遭,也不過重新再來一次而已,顯見遊戲這種找不到暗門的輪迴觀念。然後把這三世全部走了一遍,才有機會回到崩壞的大和,祈求現世的超脫,讓火之鳥把永恆賜予給我王。這實在是非常酷的遊戲設定。不過遊戲倒也不難,也沒有什麼升級系統,你就一直射雕刻刀殺敵,然後造鬼瓦來堆疊出地形高低這樣而已,魔王幾乎也沒有什麼難度就可以搞定,而且多數關卡還沒有魔王咧!可見科拿米在這片遊戲上其實有點偷工。

        這是1987年的遊戲,距今24年前。現在若以現代技術來做重製,應該非常有意思吧。



《劍勇傳說》(GG)


        這種需要自囚的時刻,那就得要自己找到生活中的樂趣,千萬不要對於即將與疾病共處的日子恐懼,而是要管理好自我,如此才能更有趣的往前進。

        「Play at Home」第二支影片是Sage的彩色掌機Game Gear的「劍勇傳說」。Game Gear這部掌機雖然螢幕大小難以和今天的手機相比,可是這部體積龐大的掌機,當年就是炫砲!因為雖然有Game Boy,或者是後來出的Game Boy Color,但都沒有背光,整個掌機的顏色都是淡淡的。可是GG一出,媲美電視的彩色螢幕,那可是無敵吸睛的呀。不過他是個吃電怪物,三號電池就要六顆,續航力也無法太久,所以基本上在玩的時候,都是接著變壓器在玩比較多。

        不過當年的我也沒有這部掌機,是好同學老郭借給我的,然後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國中時期就在追的漫畫《城市風雲兒》(YAIBA)改編作品「劍勇傳說」。但說改編也不太對,因為那時候漫畫已經完結,所以整個故事都是照著漫畫來走,比起超任版的來說,我個人覺得超好玩!第一次玩的時候,可能流程會比較不清楚,但是多玩幾次,一輪破關都可以在半小時內搞定,非常符合這台掌機的特性,所以我乾脆就破關一次,剪掉失敗的部分給各位看看。

        話說各位應該看得出來這部作品的作者是誰吧?

        後來畫的那一部王道作品一不小心就快畫了30年——那就是《名偵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



《鳥人戰隊》(FC)


        這款遊戲在小時候玩的時候無比興奮,尤其是變成合體機器人和怪獸對戰的時候,根本刺激!雖然長大後看這些怪,基本上他們的招式都差不會太多,即使是最後一關魔王感覺很威,卻也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厲害招式,你只要累積能量到能放大招,幾乎就註定贏了。

        至於為什麼會玩到這款遊戲呢?因為以前小時候很多金剛戰士啦,五虎神啦等等這種日本或美國拍給小孩子看的特攝劇,不過鳥人戰隊好像從來沒有在台灣上映過,後來有google才知道他的劇本根本就是奇葩呀!電玩《鳥人戰隊》正是滿足我對於這種特攝劇的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