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3)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土三寒六 ── 讚岐烏龍麵

今天出門沒帶相機,好在天氣捧場,手機照片也都還能看啦!

土三寒六烏龍麵專賣店
店門設計頗有日本風
        今天趁著到國圖爬梳一些課程資料,午餐的選擇就是某天在電視上看到的專訪店面,這家店曾被香川縣觀光交流局局長及代表讚賞並贈予「讚岐烏龍麵大使館」的認證獎牌,所以心想應當是家不容易踩到地雷的店吧!快兩點時到了現場,店外已排了近十組的客人,好在雖然有這麼多客人,但該店因為地下室也有座位,所以輪的倒也頗快,在店外約等了十來分鐘左右就進了店。

        首先,第一個印象是位子不大,價格也不算低廉,所以心裡面再次希望最好這不是一個雷。我和女王分別點了竹簍涼麵套餐和元氣烏龍。在等待的過程中,因為生意實在是好到不行,客人來來去去,所以店內的冷氣其實也只是不冷不熱這樣而已,老實說,是有點悶。而送餐也不算快,大約十多分鐘後,所有的餐點才送齊。

         我的餐點就是一個單純的烏龍涼麵加上一碟天婦羅,天婦羅有蝦子、香菇、南瓜三種。天婦羅吃起來其實味道只能說是普普通通,因為東西都用炸的,所以也很難分辨食材是否新鮮與否,但是基本上還能接受。如果各位有吃過西門町的「美觀園」(不是迴轉壽司旁的那家),他們的天婦羅我覺得更好吃。至於主角「烏龍麵」,我只能說「讚!」、「讚!」、「讚!」啦!去年去過京都後,我就對日本的麵食非常稱讚,沒想到到台灣,竟然也可以吃到這麼Q彈有勁的烏龍麵,甚至是比去年我在伏見的龍馬通中吃到的那碗很棒的烏龍麵還要更讚!麵體十分有韌性,但是又不會讓你嚼不斷,可是又保留了十分厚實的咬勁,單吃沒有沾醬的白麵,也可以感受到烏龍麵的麵香,這真是在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啊!
上面是竹簍涼麵套餐,下方則是元氣烏龍麵

        而元氣烏龍麵則有點像是鍋燒烏龍麵,配料也只是一般,可是搭配上這個手工麵體,整碗麵真的就會讓你胃口大開,完全不是一般的烏龍麵可以比的,因為鍋燒烏龍麵一般來說,煮上來以後,麵體都會有點糊爛的感覺,可是這碗完全不會,雖然麵有比涼麵的口味較軟,不過依然很有嚼勁,一點也不含糊。
店面的外觀跟網路上找到的部落格圖片差異頗大,現在的外觀真的就只像是台灣的一般麵店
        這家店聽說經過網路以及電視大肆宣傳後,食物的製作已經有點退步的跡象,我個人感覺可能是因為我在人多的時候去吃吧,所以涼麵一點都不涼,至於麵,我只能說真是非常的驚艷,很難得台灣可以吃到比美日本等級的烏龍麵。此外,湯頭的部份我想應該有根據台灣人的飲食做過部份調整,比起日本的麵食而言,比較沒有那樣的鹹,所以喝起來比較順口喔!要去的朋友,從忠孝復興捷運站出來後,你只要找到復興南路一段126巷,往裡頭一走,馬上就可以看到醒目的「土三寒六」招牌了,非常好找喔!

        至於這天的晚餐,因為繼上次在台中吃到越式生菜無骨雞腿排後,回來依舊解不了饞,沒想到上往找些資料的同時,發現了原來台中的店面,是台北公館傳下去的(網路所找到的資料是這樣寫啦),因此就趕到水源市場和汀州路三段交叉口處,找到了這家龍哥無骨雞腿排。比起台中稍貴10元,但起碼不用再跑到台中啦!而兩處的食物相較之下,生菜的部份因為調醬差異不大,所以口味都不錯,而雞腿排的部份,台中份量十分足夠,台北相較之下就較少許多,不過台北裹粉較薄,我比較喜歡。有機會各位也可以去吃看看喔!
捷運公館站出來以後,10分鐘不到的路成就可找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