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快速索引

(1) (1) (7) (1) (2) (4) (2) (2) (4) (2) (3) (6) (1) (2) (2) (2) (1) (7) (5) (3) (6) (1) (1) (12) (18) (3) (2) (3) (1) (5) (3) (3) (12) (2) (3) (9) (4) (18) (2) (2) (6)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獨角戲的挑戰:127小時 (大雷)

詹姆斯法蘭柯的《127小時》
        首先,我得先說一下,這部電影是今年,也大概是這兩年「最痛」的電影,比《奪魂鋸》的每一集都還要痛很多啊!所以,如果你看《奪魂鋸》已經會凍未條的人,這部片建議你還是跳過好了......

         詹姆斯法蘭柯這位演員一直嘗試著各項戲路,外型不錯的他,當然一開始都是走帥哥路線的戲,但是這位大哥也不甘心一直都當花瓶,所以演技一直在進步,直到這部《127小時》,自己獨挑大樑,整部電影可說是他目前為止演技的大展示,因為這部影片,和好幾年前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的《浩劫重生》一樣,都是一個人得與鏡頭「強碰」的獨角戲。

        影片敘述主角是個熱愛登山運動的人,在某個週末自己到大峽谷去進行攀岩活動,結果遭遇意外差點喪命的故事。影片一開始都是主角腦中的畫面,給人的感覺其實是比較灰色的,而已還有一個與後來故事有點關係的片段,他找正牌的瑞士刀沒有找到,就急急忙忙的出去了。到了大峽谷,他騎著越野腳踏車一路往藍約翰峽谷去,途中遇到了兩個正妹,他帶著兩個正妹前往他自己發現的刺激跳水路線。這段劇情我還蠻喜歡的,尤其那個地底水潭的跳水!哪一天真的有機會到大峽谷,得要問問當地人,是不是真的有那個洞窟可以去跳的XD

         有了這段與正妹同遊的劇情之後,我就開始以為這《127小時》只是記述他未來糜爛的「後宮127小時」,果然我錯了!主角不像我一樣是個邪惡的人,他與兩位正妹揮別後,自己繼續攀岩之旅,但是意外就在他的路途中發生了,他要穿越一段峽谷時,一顆大石頭好死不死鬆動滾了下來,他的一隻手就被這顆大石頭卡住,困在峽谷的中間,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來。

        而片子的開頭也在這裡開始,「127 Hours」的影片標題就在此時進來,原來這是指他受困127小時的災難影片!一方面他想盡了各種方式想要脫困,另一方面他也要設法維持他的生命。到了第三天,所有的糧食與飲水全部用光,他開始喝他之前存下來的尿,然後開始出現幻覺。第五天,幾乎已經不行的狀況底下,他決定斷臂求生,可是在一開始他就發現他帶的那把中國製的山寨瑞士刀一點都不利,所以插到手裡,骨頭也磨不斷,因此他後悔當初為什麼不把他那把正牌的瑞士刀給帶來(看起來很像V牌的),最後他下來一個非常恐怖的決定,他自己把他的手骨給坳斷,然後用那把不是很利的瑞士刀,「慢慢的」把他的小臂給割斷。

        看到這段情節,媽呀!我整個寒毛都豎起來了,光看就覺得超痛,而且是痛到骨子裡的那種痛!骨頭自己折斷已經夠痛了,可是他還要用「超鈍」的五公分長小刀把肉給割斷......我看到這段情節時,其實有點想直接跳過的衝動,但忍耐的看完後,終於看到他脫離險境,片子也在此結束了。


        但撇開劇情不談(好痛!我也不想談了),詹姆斯法蘭柯的演技的確是有目共睹的,他把一個身處絕境的人的情緒都演的十分深刻,有後悔、有幻想,也都不甘心,你會身同感受,加上導演運鏡的掌握,以第一人稱方式拍攝的鏡頭很多,你不入戲也難!當然了,因為這是五天的苦難,所以情緒自然是比較激昂,和湯姆漢克斯《浩劫重生》比起來,還是漢克斯對著一顆威爾森的排球就能演戲強多了,但是這也已經是詹姆斯法蘭柯的演技大躍進了,讓我對他未來擔當主角的電影有更多的期待。然而這部電影好是好,可是裡面Canon的置入性行銷實在令人有點反感,動不動就帶到數位相機與DV的品牌,那種商品置入性行銷手法實在跟《機械公敵》的康柏斯球鞋有的拼。


        最後,有個最大的心得,那就是無論我們要到哪裡去旅行,記得要告訴身邊的人,而且手邊一定要帶手機,以防發生萬一。另外,也記得東西千萬別買山寨版,要不然你要做重大決定時,肯定很囧。還有,醫生的結論每次也都很好笑:要是你脫險獲救,醫生就會說:「要是晚一小時,你就沒救了。」;要是你不幸還是遇難,醫生肯定說:「要是早一小時,你就可以活下去。」哇哩咧,反正怎麼樣醫生都沒有責任就是了XDDDDD






        附註:其實我一直覺得詹姆斯法蘭柯,跟言承旭長的其實還蠻像的,各位有沒有人這樣覺得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